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东海县>正文内容
  • 2019年再制造产业发展研讨会在江苏东海举办
  • 2019年04月09日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提要:3月22日,2019年中国汽车零部件再制造产业发展研讨会在江苏省东海县举行。来自国内再制造专业机构和行业组织、研究院、重点实验室等170余人就再制造领域的先进技术、行业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讨论。

3月22日,2019年中国汽车零部件再制造产业发展研讨会在江苏省东海县举行。来自国内再制造专业机构和行业组织、研究院、重点实验室等170余人就再制造领域的先进技术、行业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讨论。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环资司原副司长马荣表示,再制造在我国已经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当前,制约我国再制造产业发展的主要问题:一是再制造作为一个新的理念还没有被人们广泛认识,各方面对发展再制造产业的重要意义尚缺乏足够的认识;二是再制造还处于试点探索阶段,还没有形成产业规模,技术和管理水平还比较低;三是现行法规政策在某些方面制约了汽车零部件再制造产业的发展;四是技术标准、监管体制、产品和再制造对象的市场机制还没有形成。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再制造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史佩京表示,与制造新品相比,再制造可节约成本约50%,节能60%节材70%。对环境不良影响显著改善,是循环经济再利用的高级形式,也是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重要途径。

近年来,东海县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大力发展循环经济,2012年规划建设了东海县循环经济产业园,2014年获批省级“城市矿产”示范基地、2018年获批国家再生资源循环利用基地,获评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去年,举办了“中国循环经济产业研讨会”,进一步助推东海循环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