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东海县>正文内容
  • 东海县交通运输局强化交通运输安全生产
  • 2019年03月26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东海县交通运输局严格落实省、市、县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和要求,落实责任,强化措施,确保全县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东海县交通运输局严格落实省、市、县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和要求,落实责任,强化措施,确保全县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首先是思想上切实提高重视。从思想深处受到触动和教育,切实增强抓好交通安全生产工作的警觉性和责任感,时刻绷紧绷牢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查漏补缺、狠抓落实,敢于动真碰硬,确保将存在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安全生产稳定向好的形势。要把安全生产工作做在平时,把功夫下在平时,注重发现和解决问题,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坚决消除安全隐患,切实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确保每位交通人都有安全生产责任意识,真正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负起应有的责任。

其次是行动快速落实到位。一要立即组织开展全县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集中一段时间开展全面、系统、地毯式排查;二要突出抓好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人群、重点时段的道路交通安全,对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关键环节、关键部位必须集中精力重点防范;三要严格落实道路交通安全法规,严格依法监管,严厉打击各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再者是方法上从严从细。各下属单位要从严落实监管责任,着力提升监管执法水平,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要求,制定并实施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责任规范,建立健全安全监管“责任清单”“权力清单”“督查清单”和“负面清单”,规范履职行为,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职责,加强源头监管,规范安全生产执法,加强安全督查检查,加快实施信用管理。夯实企业安全基础,着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健全隐患排查治理机制,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主体责任。加快保障能力建设,着力提升安全防护水平。实施安全素质工程,着力提升安全文化水平。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