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东海县>正文内容
  • 江苏东海:志愿服务总队成立 9万余人年服务超20万小时
  • 2019年03月22日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提要:在江苏省东海县,像这样的志愿者队伍还有很多。统计显示,目前该县注册志愿服务组织达330个、志愿者9万余人,年志愿服务时长超过20万小时。

宿舍有72个阶梯,教室有96个阶梯,宿舍和教室之间有1000米,对于正常人,要想从宿舍到教室,5分钟即可。可对于潘志豪而言,最快也需要40分钟。

潘志豪是东海中等专业学校的学生,因身体原因,几乎无法行走。“我们班级共有男生32名。我们排定了12个志愿服务组,轮流背潘志豪上课、回宿舍、去食堂。”班主任邵秋华说。

就这样,由32名同学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当起了潘志豪的影子,用实践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使他没请假过一天,没迟到过一节课,没误过一次食堂饭。

在江苏省东海县,像这样的志愿者队伍还有很多。统计显示,目前该县注册志愿服务组织达330个、志愿者9万余人,年志愿服务时长超过20万小时。

3月3日,在一场暖亮人心的志愿服务快闪活动中,东海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正式成立。通过志愿服务总队和7彩志愿服务分队,以及覆盖全县21支乡镇(街道、场)志愿服务分队,东海县志愿服务形成了县级中心、分中心、所、站、点五级框架,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在东海县的志愿服务过程中,“党员医疗大篷车”活动覆盖全县所有乡镇,“微心愿圆梦”行动征集961个微心愿,“儿童成长关爱行动”服务农村留守儿童3761名,涌现出“全国最美志愿者”樊振、江苏省扶贫济困奖获得者周娟、江苏省学雷锋岗位示范标兵陈继祥等优秀典型志愿者,打造出全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耕读传家”农民阅读和“爱无歧视”关爱服刑人员子女等一批在全省摘金夺银的品牌志愿服务项目,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和品牌建设在全省县级稳居第一方阵。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