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东海县>正文内容
  • 东海县公安局党委成员带头开展集中警务技能实战训练
  • 2019年03月20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为认真贯彻省、市公安机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治警的决策部署,在全县公安机关大力培育弘扬尚武精神,东海县公安局以“练兵先练长,强警先强将”为导向,党委成员带头开展警务技能实战训练,推动全警形成热爱训练、自觉训练的浓厚氛围,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高素质公安队伍。

为认真贯彻省、市公安机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治警的决策部署,在全县公安机关大力培育弘扬尚武精神,东海县公安局以“练兵先练长,强警先强将”为导向,党委成员带头开展警务技能实战训练,推动全警形成热爱训练、自觉训练的浓厚氛围,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高素质公安队伍。

根据县公安局党委成员常态化警务技能训练计划安排,3月15日下午,县公安局举行党委成员警务技能实战训练启动仪式并开展第一次集中训练。训练开始前,副县长、公安局长项勇作动员讲话,就强化全警练兵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要高度重视。搞好春训活动,关键在重视,根本在落实。各部门负责人要切实采取有效措施,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防止搞形式,走过场。要严格按照省厅、市局要求,组织人员,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参训。

二是作风纪律要严。春训是为了促进工作,不是为了走过场,要把春训活动与工作开展紧密结合起来,各部门要加强春训活动期间的学习教育管理,严格制度纪律,领导干部要带头参加春训,带头遵守纪律,带头做好笔记,带头参加讨论,切实起到率先垂范的作用。

三是训练形式要活。要丰富训练形式,在组织开展单警装备、武器警械使用、警务技战术等实战训练的同时,还要加强民警、辅警岗位必备的法律法规、业务知识和专业技能的学习,让训练真正起到应有的作用。

首次集中训练安排了警容队列等科目。训练中,县公安局党委成员和一线民警一起穿上作训服,走上训练场,全力投入,列队、起步走、正步走、跑步走、站姿、敬礼等动作整齐划一、标准规范。

3月16日上午9时,县公安局党委成员准时来到靶场开展实弹射击训练,拔枪、上膛、瞄准、击发、验枪、枪支入套……动作一气呵成,操作规范,实弹射击安全有序,取得了良好的训练效果。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