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江苏省连云港市今年重点建设一批文化旅游项目
  • 2022年03月03日来源:连网

提要:启动建设大圣湖穿云小镇、规划建设藤花落考古遗址公园、策划举办石梁河水库起鱼节……笔者3月1日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2022年全市旅游事业将以重点项目建设求突破,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提质增效上做文章,不断提升我市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在新征程上推动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高质量发展。

启动建设大圣湖穿云小镇、规划建设藤花落考古遗址公园、策划举办石梁河水库起鱼节……笔者3月1日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2022年全市旅游事业将以重点项目建设求突破,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提质增效上做文章,不断提升我市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在新征程上推动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高质量发展。

2021年,我市文旅部门克服疫情的影响冲击,持续保持文化旅游产业蓬勃发展。全年接待游客3619.91万人次,较2020年同比增长41.2%;实现旅游总收入496.33亿元,较2020年同比增长85.6%。不断加强文化旅游市场综合监管,为游客创造舒心的旅游环境,全市游客满意度始终位居全省“满意”城市之列。

今年,我市旅游产业将着力在加快文旅重点项目建设上求突破。2021年,我市获批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创成国家4A级景区、文旅消费集聚区、文化产业园区等省级以上文旅品牌12项28个,新增品牌数量和含金量均创历史最好成绩。与此同时,我市完成连岛5A提升工程、华邑酒店等项目建设,东海水晶小镇、孔望山景区提档升级工程、凤凰山居民宿等26个项目获省产业专项资(基)金1.26亿元。今年,继续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启动建设云台山跨海交通索道、大圣湖穿云小镇,规划建设藤花落考古遗址公园、市博物馆新馆,实施花果山综合提升、秦山岛二期改建等项目,建成园博园、渔湾游客中心,抓好重点项目招引。

着力在开展城市形象宣传推广上求突破。去年以来,我市在城市宣传推广方面,发布城市旅游形象标识(Lo-go),设立连云港(澳门)城市推广中心,获评“全国十大避暑城市”和“全国健康旅游城市”。今年,我市将充分利用中央、省级以上媒体以及长三角、陆桥沿线、华中地区和高铁沿线,实施线上线下城市形象推广,推出城市文化旅游形象标识和旅游形象宣传片,举办连云港之夏旅游节暨江苏沿海发展论坛、西游记文化节、文化产品博览会、丝路音乐节和石梁河水库起鱼节,策划办好省园艺博览会开幕式演出。

此外,在产业融合发展提质增效上求突破也是今年的工作重点。今年,我市将持续推进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建设,实施老新浦风情街区、连云港老街、赣榆二道街等品质提升,加快建设国家级、省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开展“国人游港城”惠民生促消费活动,发放景区免费电子旅游门票不低于10万张。连岛创成5A级景区,推进抗日山、秦山岛、开山岛创建4A级景区,连云区、东海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实施海滨旅游度假区、东海温泉旅游度假区提档升级和石梁河水库文旅融合工程,创建国家级、省级旅游度假区。加快发展乡村旅游、农业旅游,新增省级以上旅游重点村2个以上。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