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日近5000人 连云港市革命纪念馆迎来参观学习热潮
  • 2021年04月04日来源:连网

提要:学党史祭英烈,守初心担使命。当下,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正如火如荼地开展。市革命纪念馆充分发挥连云港地方党史学习阵地作用,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加快整合优质红色资源,进一步创新学习教育方式方法,成为全市党员干部、社会各界开展党史教育、弘扬英烈精神的重要场所。

学党史祭英烈,守初心担使命。当下,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正如火如荼地开展。市革命纪念馆充分发挥连云港地方党史学习阵地作用,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加快整合优质红色资源,进一步创新学习教育方式方法,成为全市党员干部、社会各界开展党史教育、弘扬英烈精神的重要场所。

清明节临近,市革命纪念馆迎来参观学习热潮。据统计,近期日接待团队超60批次,日接待群众近5000人次。市政协、市委办公室、中国人寿财险连云港分公司、中船重工第七一六研究所、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三附属小学等纷纷组织党员干部、广大师生等来馆参观。重温入党誓词、聆听红色故事、瞻仰革命文物、诵读革命诗词……形式多样的现场互动体验,对参观群众而言,既是一场精神盛宴,也是一次精神洗礼。

市政协常委、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功能型党支部书记刘宝萍对此深有感触。她表示,政协委员要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精神动力,从红色基因中赓续精神血脉,凝心聚力、建言献策、奋发进取、担当作为,为推进连云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开创新境界、迈上新台阶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市墟沟小学学生、全国新时代好少年辛姝萱,是市革命纪念馆“小推车”志愿服务者的一员。不久前,她与少先队员们一起参与了祭奠先烈活动。“重温入队誓词、向烈士敬献花篮、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每一个环节都极具教育意义,让我深受感动。作为少先队员,我们要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为红领巾增添光彩。”辛姝萱说。

“作为纪念馆人,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是职责,也是使命。”市革命纪念馆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将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充分发挥纪念馆红色基因库作用,服务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大局,坚持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真正讲好讲活党的故事、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