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连云港三县入围2021—2023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周期提名城市
  • 2021年02月02日来源:连网

提要:近日,中央文明办发布通报,公布了2021—2023年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名单,我市东海县、灌南县、灌云县等三个县全部入围。

近日,中央文明办发布通报,公布了2021—2023年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名单,我市东海县、灌南县、灌云县等三个县全部入围。

2018年,东海县作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的重大战略部署,三年来,东海牢固树立“为高质发展而创、为城市进步而创、为人民幸福而创”的创建思想,改善城市环境,优化管理秩序,提高市民素质,群众的创建获得感、满意度不断提升。

近年来,灌云县创文办紧紧围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主线,奋力冲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扎实开展各类创建活动,不断提高市民对文明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打造了良好的文明创建氛围,完善城市功能。

近年来,灌南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按照干净整洁、宜居宜业、文明美丽的创建要求,强化挂钩挂联、共建共创、督查督办三项机制。全县宣传氛围、市容市貌、基础设施、窗口服务、人居环境、城市气质、文化内涵等各个方面都发生了可观可感的变化,城市的硬环境和软实力得到持续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进一步增强。

通报要求,在新一轮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要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聚焦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践行人民至上宗旨,突出思想道德内涵,加强城市精细管理,创新内容形式方法,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保持创建常态长效,持之以恒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努力建设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