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连云港以第12名的总成绩入选全国文明城市!
  • 2020年11月11日来源:连网

提要:10日,中国文明网发布《中央文明办公布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入选城市名单和复查确认保留荣誉称号的前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其中,连云港市以全国113个参评地级市第12名的总成绩入选。据悉,连云港市是在省内继泰州市、宿迁市之后,仅通过一轮创建即入选全国文明城市的地级市。

10日,中国文明网发布《中央文明办公布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入选城市名单和复查确认保留荣誉称号的前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其中,连云港市以全国113个参评地级市第12名的总成绩入选。据悉,连云港市是在省内继泰州市、宿迁市之后,仅通过一轮创建即入选全国文明城市的地级市。

“全国文明城市”称号含金量高、创建难度大,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据悉,文明城市创建的考察范围涵盖城市的各个领域,包括良好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诚信守法的市场环境、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舒适便利的生活环境、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环境等,各项指标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

这次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各级各部门的鼎力协同与支持,更离不开全市人民的大力支持。据悉,近年来,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主题主线,以及“为高质发展而创、为城市进步而创、为人民幸福而创”的总体要求,连云港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内聚力量、外塑形象”的抓手和名片。按照2018年攻坚突破、2019年基本达标、2020年冲刺迎检的“时间表”,我市通过科学化、制度化、长效化的创建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推动2020年成功创成全国文明城市。

据悉,“全国文明城市”这个称号并非“终身制”,三年为一个评选表彰周期,创建过程中既有“大考”,也有“小考”,即按照“一年一测评、三年一总评”的频次对全国参评城市进行考察。2020年8月以来,中央文明办按照城市自主申报、省级择优推荐、中央部委审核、媒体集中公示、组织综合测评、确定入选城市等评选办法和程序,严谨规范组织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评选工作,严格依据参评城市2018、2019、2020年三年测评总成绩排名,提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入选城市名单,报中央文明委领导同志批准。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