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大干四季度冲刺总目标 确保完成"八大突破"各项任务
  • 2019年10月09日来源:连网

提要:​昨日,连云港市委召开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暨大干四季度工作动员会。连云港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振奋精神大干四季度,全力以赴冲刺全年目标,确保完成“八大突破”各项任务。

昨日,连云港市委召开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暨大干四季度工作动员会。连云港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振奋精神大干四季度,全力以赴冲刺全年目标,确保完成“八大突破”各项任务,为完成“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决战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牢基础。连云港市委副书记、市长方伟作点评部署。张同生、万闻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尹哲强汇报开发区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及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会前,市四套班子领导和与会人员深入市开发区,先后实地观摩了康缘中药智能化固体制剂、杜钟新奧神氨纶年产1.2万吨差别化氨纶纤维、综合保税区开发区片区丰诺冷链物流、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汽车产业园智慧车载电子及整车进出口和整车改装、同达太阳能光热发电玻璃深加工、润众生物工程药物研发生产基地、恒瑞创新药物制剂和生物医药产业园、中华药港核心区、豪森生物制药工程、新材料产业园碳纤维复合材料试验公共服务平台、中复连众大型海上及低风速风电叶片等12个重点产业项目。

项雪龙就项目观摩情况进行了点评。他指出,今年以来,市开发区拼搏实干、动真碰硬,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全区经济发展生机勃勃,各项工作欣欣向荣,特别是项目集聚明显加快增多,园区环境明显提档升级,干部精神状态明显振奋,园区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认真学习借鉴各地推动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对标找差、取长补短,提高标杆、务实奋进,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突破贡献应有力量。

会上,项雪龙对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作了分析。他指出,前三季度的经济工作,总体来说,可以用四句话概括,运行稳健,趋势向好,压力不小,充满信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形势、看到差距、增强信心、加大力度,咬定目标不放松,聚焦聚焦再聚焦,以更足的工作干劲、拼劲和韧劲,全力实现产业投入大突破,坚决完成好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项雪龙对做好四季度经济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第四季度是全年经济的冲刺期、决战决胜期。要进一步增强目标意识,大干四季度,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各地各部门必须做到“目标要明,决心要大,措施要准,氛围要浓”,量化目标任务,务实工作举措,坚定必胜信念,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调动起方方面面的力量决战第四季度。要进一步增强问题意识,攻坚克难,全力以赴狠抓关键短板。各地各部门必须紧紧抓牢项目投入不放松,按照“四个一批”要求统筹推进项目建设,一刻不放松抓好精准招商工作,以拼到最后一天的韧劲坚决完成好既定产业投资;紧紧抓牢绿色发展不放松,坚持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要求,坚决抓好水土气等环境治理,不折不扣完成“两灌”化工园区企业集中整治工作;紧紧抓牢创新发展不放松,大力研究探索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进一步深化产业技术创新,全面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创新,更好地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

项雪龙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水平,全力助推全市经济发展。全市各职能部门要服务好现有企业,服务好在手项目,服务好群众需求,以饱满的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进一步提升领导力和工作效能,全面提高服务的能力水平,全力促进项目加快落地,推动现有企业做大做强,真正巩固和促进地方经济加快发展;要妥善化解信访矛盾问题,扎实办好各类民生实事,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进一步增强统筹意识,弹好钢琴,全力推进各项工作齐头并进。要扎实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紧抓好重大基础设施和城建类项目推进,坚决抓好决胜全面小康攻坚战,认真抓好乡村振兴专项巡视反馈和环保督察交办信访问题整改,持续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严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精心抓好明年工作思考谋划,始终抓好党的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树正气、有士气、素质高、能力强的干部队伍。要进一步增强争先意识,高度重视年终考核,全力打好“翻身仗”,展示连云港良好形象。

方伟点评全市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部署四季度经济工作。他指出,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向好,重点事项推进有力,各项工作协同并进,经济社会向高质量发展目标迈出了新的步伐。四季度工作任务艰巨而繁重。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更大力度抓推进,全力以赴抓落实,咬定目标加压奋进,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确保全年任务顺利完成。要重点抓好项目建设,加快重大基础设施、石化基地项目建设,加快县区板块项目推进,抢抓机遇招商引资,做好“两灌”化工园区企业关闭工作,加强项目工作督查推进,由点到面实现集群发展。要以自贸区建设为引领,进一步加大研究探索,做好经验复制推广工作,总结提炼出以港口为核心和特色的连云港改革经验,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打造一流营商服务环境,再创改革开放新优势。要持之以恒打好“三大攻坚战”,进一步改善大气环境,尽快改善水质,做好财政收支平衡,继续加快农房改善工作,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以赴补齐发展短板。要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深化重点领域安全整治,抓实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加大散葬乱埋整治力度,做好信访稳控和安保维稳,确保全市大局安全稳定。要坚持统筹兼顾,加大年度目标推进力度,大力推进民生项目,及早筹划明年工作,努力让城市发展、百姓生活“一年要比一年好、年年要有新进步”。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