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主题教育学习交流
  • 2019年10月02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9月30日上午,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集团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丁锐主持并讲话。市委第十指导组组长徐毓敏莅临指导。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开展交流发言。

9月30日上午,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集团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丁锐主持并讲话。市委第十指导组组长徐毓敏莅临指导。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开展交流发言。

丁锐指出,集团党委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精心谋划、周密部署,严格按照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安排,认真推进每项工作,并将主题教育下沉到集团中层管理人员,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开班以来,班子成员带头学习作表率,坚持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坚持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静下心来学,潜下心来思考,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丁锐围绕“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这一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了三点学习体会。一是共同的理想信念是形成领导核心的前提。理想信念是我们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是我们在任何时候都能经受住各种风险考验的精神支柱。中国共产党领导领导中国人民站起来,很重要就是源自毛泽东的领袖核心地位。要坚定中国共产党领导,这一信念不动摇。二是坚定的跟随核心是维护核心的关键。要秉承忠心,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党员意识,真正把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落到实处,让党性更坚强、立场更坚定。要维护核心,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这是时代的需要、人民的共识,是对马克思主义领导思想的坚持和继承。要坚守初心,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作为集团的一份子,应该有一份感恩的心,一份责任感和使命感,全身心地推进企业转型发展。三是勇敢的担当作为是党持续受到拥戴的根本。要用执行诠释担当,把本职工作当成自己的事业去经营,只有这样才能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严谨的工作态度,全身心的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去,才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工作成绩。要扛起国企担当,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在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上提出的要求。同时,国有企业必须具备“六种力量”:要成为党和国家最可信赖的依靠力量;成为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力量;成为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力量;成为实施“走出去”战略、“一带一路”建设等重大战略的重要力量;成为壮大综合国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力量;成为我们党赢得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胜利的重要力量。要有担当能力,在实践中勤学苦练不断提高能力、提升实力,才能有所作为、有所担当。要把所学知识与工作实践有机结合起来,学以致用,切实提高自身的组织力、执行力、协调力和应对突发事件、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

丁锐强调,要通过开展集中学习交流,谈认识、找差距、明方向,凝聚奋斗之力、坚定为民之心、提升落实能力。一是大家紧密结合港口实际谈感受、谈体会,通过学习查找问题、检视问题,真正做到学以致用。下一步,要结合关键问题、热点问题、职工群众关心的重点问题开展调研,找准问题才能探索方法,找到方法才能解决问题。二是把主题教育落实到实际效果上,按照上级的要求,进一步深化学习,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精神和要义,从而指导实践和工作。三是集团班子成员要继续在组织集中学习的同时开展调研。10月份是承上启下的关键节点,要将主题教育和谋划明年工作相结合,进一步明确工作的突破口和发力点,为港口下一步发展理清思路、明确方向。

徐毓敏对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3点指导意见。一是规定动作力求规范。10月份主题教育工作排得比较满,大家要安排好分管工作和主题教育内容,及时做好基层调研、撰写调研报告、上党课等工作。二是创造自身工作特色。集团要结合港口生产经营实践,找准主题教育与生产实践的结合点、切入点,找准合适的契机,形成港口特有的亮点。三是领导班子要共同努力形成合力。市委主题教育的重点是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成员要齐心协力、共同努力把这项工作抓好抓紧抓到位,切实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会上,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有关章节,联系自身工作实际,交流探讨了学习体会。

 





责任编辑:郑伊丹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