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江苏省政协专题调研改善苏北农村住房工作
  • 2019年09月06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9月3日至4日,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率领部分政协委员就“加快改善苏北农村住房条件、促进乡村振兴”赴盐城开展专题调研。

9月3日至4日,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率领部分政协委员就“加快改善苏北农村住房条件、促进乡村振兴”赴盐城开展专题调研。

初秋的盐城,一场大雨透着凉意不期而至。黄莉新一行顶风冒雨、踏着泥泞,先后来到滨海县通榆镇三元村、蔡桥镇四层村、界牌镇周庄村、八巨镇前案村,实地察看了解农村集中居住区规划设计和建设推进情况,就宅基地退出、搬迁方案等关心的问题,同镇村干部面对面交流。“家里有几亩地?”“搬过来有哪些新变化?”黄莉新深入农户家中,与大家拉起了家常,详细询问他们的住房条件改善情况。“灰瓦白墙、依河枕水”,建湖县恒济镇、九龙口镇农村集中居住区具有的苏北水乡建筑风貌得到黄莉新充分肯定,她强调要把好质量关,注重特色,融入乡土元素,真正留住乡愁。黄莉新一行还考察了江苏正源创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提出要按照乡村振兴“产业兴”要求,大力发展特色产业,让老百姓不仅“住得好”,更要“过得好”。

在座谈会上,黄莉新对盐城稳妥推进、有序实施改善农民群众住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改善苏北地区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区人民深切关怀的重大举措,是顺应“四化同步”规律、构建新型城乡关系的关键抓手,是推动苏北乡村振兴、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安排。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顺应经济社会发展规律,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切实把苏北农民住房条件改善作为全面小康补短板的重点工程来抓,让更多的农民住上新房达小康,真正使农民群众过上与时代同步的现代城镇生活。要科学统筹推进,以改善苏北农民住房条件为契机,优化城乡空间布局,统筹考虑产业发展支撑、生活环境改善、乡村治理优化,促进苏北乡村振兴、城乡融合发展;充分考虑农民意愿,尊重农民进城入镇留乡的选择,确保改善农民住房条件工作稳步有序实施;加强建设管理,彰显新建农民住房的特色风貌,提高农村住房的建设品质,提升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层层压实责任,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加大改善农民住房条件的工作推进力度,真正使改善农民住房条件工作成为惠民工程、民心工程,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有力支撑。

省政协秘书长杨峰等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郑伊丹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