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5.1亿元总投资投向连云港主城区“微循环”
  • 2017年03月22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我市今年继续开展“顺畅连云港”建设,将对主城区路网结构进行优化升级,继续实施“断头路”打通工程,新建跨河通道,建设过街天桥,整治道路节点,疏通背街小巷,改善微循环,提升主城区道路通行能力。其中,新建交通项目21项。

昨日,海州建设西路局部开始摊铺道板砖,这段与新孔南路交接的“断头路”将于月底完工。据介绍,该项目只是主城区交通改善工程中的一项,其他各相关工程将于近期陆续开工。今年城区新改扩建红砂路等道路11公里,新建跨龙尾河、跨西盐河等桥梁4座,改善市区15个交叉路口、建设7个过街通道工程,总投资约5.1亿元。上述项目将于年底竣工,届时主城区“微循环”将更加通畅。

我市今年继续开展“顺畅连云港”建设,将对主城区路网结构进行优化升级,继续实施“断头路”打通工程,新建跨河通道,建设过街天桥,整治道路节点,疏通背街小巷,改善微循环,提升主城区道路通行能力。其中,新建交通项目21项。临洪大道将建设成为城市快速路,高新区路网完善工程中将修好凤鸣路东延中的学院路至朝凤路段,海宁东路东延将修通学院路至朝凤路段;科苑北路将建成为城市次干道;还将修筑秦东门大街东延科苑路至学院路段,匡井街的便民市场至沿湖路段,朝凤路的海宁大道至凤鸣路段。新建交通项目还包括白虎山商品城北侧规划沿河路,以及蔷薇西路、人民路快速化改造、市区水泥砼路面黑色化改造出新、市区市政设施改造、港城大道快速化改造等。

今年海州主城区新改扩建红砂路等道路11公里,新建跨龙尾河、西盐河、东盐河和玉带河桥梁各一座,其中大庆西路跨西盐河桥项目已进入公示阶段;改善市区15个交叉路口、建设7个过街通道工程,总投资约约5.1亿元。此外,另有7项续建道路工程,同样事关城区道路微循环。中华路西延工程将下穿陇海铁路和连霍高速;铁路下穿工程中将建设5个框架桥,实施沈圩路、福利巷、江化路、临洪西路4个引道工程;环云台山大道的景区互通丹霞至石虎嘴新建工程;金海二桥,金海大道东西向主干道跨连云新城水系,徐圩新区地下综合管廊工程,以及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内部环路工程。目前,建设西路等项目建设已提前开工,续建项目均已进入正常施工状态,绝大多数项目均将于今年年底竣工,届时主城区“微循环”将更加顺畅。

早在今年2月底,我市已完成海州龙河广场周边交通改善工程。此前龙河广场周边交通压力过大,每天早晚高峰时段不时出现交通拥堵。目前,龙河广场交通改善工程中的龙尾河周边5条道路拓宽或修建,以及绿园路、苍梧路和建联路3座跨龙尾河桥梁已全部交付使用,邻近道路交通秩序亦作出了相应调整。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