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连云港三金花有望携手出战里约奥运会
  • 2016年06月29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第31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2016年8月5日至8月21日在巴西的里约热内卢举行,日前,从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传来消息,我市籍运动员卞卡已经获得2016年巴西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

第31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2016年8月5日至8月21日在巴西的里约热内卢举行,日前,从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传来消息,我市籍运动员卞卡已经获得2016年巴西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另外,杨丽和龚翔宇正在国家队参加集训,也有望入选巴西里约奥运会的参赛名单,我市将实现参赛人数历史的突破。

港城女孩卞卡获得巴西奥运会参赛资格

卞卡出生于1993年,2008年入选连云港市体育运动学校田径投掷队,2011年入选八一田径队,目前在国家队训练。

卞卡在上小学的时候,偶然的机会被市体育运动学校著名投掷教练杨俊伟看中。“她身材比同龄人高大,臂展长,协调性好,速度快,爆发力极强,极具投掷运动员天赋,是个不可多得的好材料。”杨俊伟如是说。

进入体校训练两年后,卞卡在2010年十七届省运会上取得女子甲组铅球项目的金牌。2011年被中国著名田径教练王燕选中,入选八一队训练,期间,她多次在国际和国内的青少年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为国争光。

卞卡2014年入选国家队,师从中国著名铅球教练员李梅素。多次在国际比赛及全国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2014年取得全国田径锦标赛第三名,2015年取得亚洲田径锦标赛中第三名,2015年取得亚洲田径大奖赛第一名。特别在今年比赛中发挥出色,达到了奥委会参赛标准。

女足新星杨丽连续两届取得全运会冠军

杨丽,1991年出生,2003年入选连云港市体育运动学校女子足球队,2005年入选江苏省足球队,目前在国家队训练。

杨丽很小的时候就喜欢踢球,在一次全市运动员选材工作中,被启蒙恩师、市体校著名足球教练何杰看中,进入市体校足球队训练。经过系统的训练,水平飞速提高。凭借先天频率快、爆发力好的身体素质和作风顽强、不怕吃苦的精神,再加上虚心好学,头脑灵活,杨丽每次参加省比赛都能成为场上的明星。

入选江苏省女足队后,经过几年的省专业队的训练和比赛的磨练,杨丽代表江苏队取得了全国青少年比赛多个年龄组的冠军,足球技术又有了很大的进步,赛场经验更加丰富。

值得一提的是,杨丽在2009年的全运会上代表江苏取得了青年组的冠军,在2013年的全运会上代表江苏取得了成年组冠军,连续两届取得全运会冠军,这实属不易。由于在比赛中发挥出色,多次进球,她被评为“最佳射手”。

19岁的龚翔宇2008年入选连云港市体育运动学校女子排球队,2013年入选江苏省女子排球队,目前在国家队训练。

龚翔宇曾获得亚少赛亚军、世少赛冠军、亚青赛冠军、U23亚锦赛冠军、第十二届全运会金牌、首届全国青运会亚军以及2015-2016赛季中国女排联赛亚军。其中,2013年被江苏省人民政府记一等功一次。

凭借在2015-2016赛季中国女排联赛上的出色表现,她以赛季唯一新人的身份入选2016年由郎平执教的中国女排,代表中国女排获得2016瑞士女排精英赛冠军、2016世界女排大奖赛宁波站冠军、澳门站冠军。

目前,龚翔宇正在香港参加2016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的比赛,7月初,她还将参加在泰国举行的2016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她是20年来我市首位入选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的运动员。



责任编辑:钊香丽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