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江苏连云港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
  • 2016年06月17日来源:江苏法制报

提要:连云港市委市政府召开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推进会,分析治安形势,查摆突出问题,明确思路方向,安排部署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工作,努力推进最安全城市建设。

本报讯6月16日,连云港市委市政府召开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推进会,分析治安形势,查摆突出问题,明确思路方向,安排部署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工作,努力推进最安全城市建设。市委书记杨省世、市长项雪龙分别就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作出指示。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加培参会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围绕建设最安全城市的目标,着眼“发现得了、控制得好、打击得力、支撑得住”,积极推动工作思路、手段、机制创新,使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上接天线、下接地气。要在工作理念上从“单打独斗”向“合成作战”转变。积极顺应互联网时代的要求,牢固确立合作、互通、共享的理念,打破职能屏障、区域限制和信息壁垒,有效整合力量资源、服务资源和信息资源,建设合成作战的平台,创新合成作战的机制,放大合成作战的效能。要在工作手段上从“传统方式”向“科技创新”转变。创造性地运用现代科技最新成果破解公共安全难题,依靠科技拉长防线,依靠科技优化管理,依靠科技精准打击。要在工作方式上从“专业为主”向“群防共治”转变。最大限度激发社会活力,推进群防共治“社会化”,推进群防共治“职业化”,推进群防共治“市场化”。要在工作重心上从“事后处置”向“源头防控”转变。找准本地区本部门社会治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围绕矛盾纠纷抓防控,围绕特殊人群抓防控,围绕重点整治抓防控,围绕夯实基础抓防控,以更大的决心、更新的理念、更有效的措施,加快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以更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责任编辑:钊香丽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