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民生消费>正文内容
  • 贴心!连云港市开发区适老化服务暖人心!
  • 2021年02月02日来源:新闻中心

提要:为进一步解决老年人在政务服务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区行政审批局积极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实施方案》,推出一系列政务服务便利化措施,全方位为老年人提供更周到、更贴心、更便利的服务。

为进一步解决老年人在政务服务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区行政审批局积极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实施方案》,推出一系列政务服务便利化措施,全方位为老年人提供更周到、更贴心、更便利的服务。

一是完善“健康码”管理。为避免老年人被“健康码”拦在门外,政务服务中心针对没有健康码或者没有智能手机的群众,在一楼入口登记处专设“无健康码通道”,并安排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专门服务,采取查验身份证、社保卡等有明确信息登记的证照,做好服务引导和健康核验,确保老年人方便快捷出入办事大厅。

二是开设老年人办事“绿色通道”。在大厅显著位置,设置老年人服务“绿色通道”。咨询服务台工作人员优先为老年人提供服务,通过“绿色通道”进行叫号,减少排队等候时间,让老年人优先享受服务。

5.png

三是坚持“代办帮办”与人性化服务相结合。设置“代办专窗”,大力推行“代办帮办”服务,安排专人为老年人群体提供讲解引导、填报资料、复印打印等全流程“一对一”帮办代办服务;在一楼入口和三楼服务台,分别设有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提供咨询引导服务,确保老年人办事“一站式”办结,为老年人提供人性化、优质化的政务服务。

四是免费提供应急物品。针对老年人特殊群体,政务服务中心在每个办事区域设置了爱心专座,免费提供老花镜、爱心轮椅、打气筒、充电器、饮用水、便民雨伞及便民药箱等日常用品,让老年人感受便利、贴心、温馨的服务。

五是优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应用。梳理高频涉老政务服务事项,编制简单易懂服务指南,在江苏政务服务网设立老年人服务专栏,做实做细为老年人服务的各项工作,解决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让老年人在信息化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