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民生消费>正文内容
  • 民进连云港市委赴东海县开展专题调研
  • 2019年10月10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日前,民进连云港市委前往东海县开展“吸引青年农民扎根乡村,让乡村振兴可持续发展”专题调研。民进连云港市委副主委孙传先,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主任、连云港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胡宾,机关支部主委、连云港市农业农村局主任科员李博及多名骨干会员参加调研。连云港市职业农民培育指导站站长孙皓、连云港市东海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黄姜道及双店镇、桃林镇相关镇领导陪同调研。

日前,民进连云港市委前往东海县开展“吸引青年农民扎根乡村,让乡村振兴可持续发展”专题调研。民进连云港市委副主委孙传先,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主任、连云港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胡宾,机关支部主委、连云港市农业农村局主任科员李博及多名骨干会员参加调研。连云港市职业农民培育指导站站长孙皓、连云港市东海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黄姜道及双店镇、桃林镇相关镇领导陪同调研。

为掌握青年农民扎根农村创业就业的实际情况、实际困难,就如何解决好乡村振兴中关于人的问题提出好的意见建议,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东海县双店镇、桃林镇进行座谈交流和实地考察。

在交流环节,李博介绍了此次调研的背景与目的,两位镇领导就本镇花卉、循环经济、水果、蔬菜等产业发展的基本情况、返乡农民创业就业情况以及政策扶持情况等进行介绍,李博说,目前乡村经济发展在物流运输、设施建设、土地利用、污染处理、病虫害治理、产品设计、资金扶持、道路交通方面仍存在一定问题,他希望政府能够给予相关政策支持,提供发展空间。调研组成员围绕调研课题与参会农民代表就当前产业发展所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会后,调研组赴百合花种植基地、西红柿培育基地和循环经济产业园进行了实地调研。

孙传先对连云港市农业农村局给予此次调研的帮助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民进连云港市委将发挥自身优势,大力推荐好经验,呼吁从政策方面支持、鼓励农民,让更多年轻人回乡创业,进一步拓展农村市场,促进农村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郑伊丹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