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民生消费>正文内容
  • 致公党连云港市委赴徐州调研苏北农村集中居住区建设情况
  • 2019年07月31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日前,致公党连云港市委赴徐州调研苏北农村集中居住区建设情况,市委会副主委王兴强、新浦一支部主委朱志刚、市委会办公室主任李学泉等课题组人员参加。连云港市农房办程啸林处长陪同调研。

日前,致公党连云港市委赴徐州调研苏北农村集中居住区建设情况,市委会副主委王兴强、新浦一支部主委朱志刚、市委会办公室主任李学泉等课题组人员参加。连云港市农房办程啸林处长陪同调研。

调研行程主要包括列席徐州市农村集中居住区建设推进会、与徐州农业农村局交流座谈和实地考察调研三个部分。

调研组成员列席了徐州市农村集中居住区建设推进会,推进会上农房办首先做了工作汇报,从宏观上叙述了徐州市农村集中性住房近期开展情况,规建局从规划和技术层面叙述了相关情况。紧接着各区县进行工作汇报,会议中市领导和区县负责人就推进中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研究,气氛紧张热烈。通过整整3个小时的会议,调研组充分了解徐州市农村居住区建设情况的最新工作进展,掌握了详实的第一手信息资料。

推进会结束后,在徐州市农业农村局领导的支持配合下,调研组和与农村集中居住区建设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座谈,听取徐州市的农村集中居住区建设情况介绍。农业农村局处于集中居住区建设一线,负责考核和现场督查工作,对农村集中居住区建设情况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和认识,座谈会给了调研组极大的帮助。

调研组一行前往徐州市贾汪区潘安湖街道办事处马庄村实地考察。马庄村是农村集中居住区建设的成功典型,2017年12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还专门考察了马庄村,2018年10月8日农业农村部推介马庄村为2018年度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大家首先参观了马庄村委会,通过村史陈列馆了解整个马庄村的发展历史。村委会后面的是马庄村的香包产业基地,银发矍铄的老奶奶正在做着传统特色手工香包。最后,我们走进马庄村居民区,实地考察调研马庄村居住区建设情况。马庄村集中居住区经过统一规划,建筑外貌为统一的青瓦白墙建筑风格,简约有序。单体建筑以两层楼房为主,每家带有一个小院子,远远看去整洁优美,近处道路齐整、建筑立面干净整洁有地域特色。马庄位于煤矿塌陷区,经过投入改造,已经形成了湿地公园,整个村庄自然嵌入其中,呈现一派和谐的新农村景象。

调研组负责的“苏北农村集中居住区建设”是致公党江苏省委的立项课题,通过调研,调研组取得了详实的一手资料,也深刻体会和认识了徐州市农村集中居住区的建设情况。相信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大背景下,在江苏省委大力推进苏北农村改善性住房的框架下,在各级政府不懈推进、在人民群众的拥护支持下,建设和谐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的目标一定能够早日实现。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