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市财政局:明年市级部门预算编制工作正式启动
  • 2022年08月08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近日,市财政局印发了《关于编制2023年部门预算和部门2023-2025年财政规划的通知》,正式启动2023年连云港市市级部门预算编制工作。市级各部门还将同步编制2023-2025年支出规划,相较往年,时间上大幅提前,2023年度预算编制体现了更多新要求。

近日,市财政局印发了《关于编制2023年部门预算和部门2023-2025年财政规划的通知》,正式启动2023年连云港市市级部门预算编制工作。市级各部门还将同步编制2023-2025年支出规划,相较往年,时间上大幅提前,2023年度预算编制体现了更多新要求。

一、将中央和省市最新要求贯彻落实到预算编制工作中。通知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着力稳住宏观经济大盘。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建立重大民生政策统筹协调机制的意见》,扎实推进共同致富。认真贯彻落实《连云港市市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切实加强专项资金管理。

二、进一步落实长期过紧日子要求。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政机关要坚持过紧日子”重要指示精神,树立过苦日子思想,建立节约型财政保障机制。继续压减“三公”经费等一般性支出,持续压减非刚性、非急需支出,确保有限财力真正用到关键处。统筹发展和安全、当前和长远,加强中长期支出事项管理,防止脱离实际过高承诺,合理稳定社会预期。

三、进一步提升预算编制的科学性、精准性。预算编制时间较上年提前2个月,为部门单位全面、准确、科学、细致编报预算提供了充足的时间保障。做实项目库管理,在预算安排前,各部门单位要在9月底前完成所有项目库入库申报工作,不再实行先安排预算后申报项目入库。优化预算安排,增强对国家、省、市重大战略、重大政策、重要规划的财力保障。

四、进一步加强财政资源统筹集中财力办大事。建立健全同一领域不同渠道资金、财政拨款资金与非财政拨款资金的统筹机制。对当年难以使用的预算资金,将按规定收回统筹,集中用于重大战略任务财力保障。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