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火车站恢复开行、 增开多趟列车
  • 2022年08月06日来源:连云港日报

提要: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长三角铁路近期恢复开行、增开100余趟列车,其中,连云港火车站将恢复开行、增开至西安、合肥、苍南、徐州等方向的列车。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长三角铁路近期恢复开行、增开100余趟列车,其中,连云港火车站将恢复开行、增开至西安、合肥、苍南、徐州等方向的列车。

据了解,连云港火车站此次将恢复开行合肥南、徐州东、苍南、西安北的列车,增开徐州东、淮北等方向的列车,进一步满足旅客出行需求。目前,连云港火车站大部分列车已逐步恢复正常运营,市民乘坐高铁出行有了更多选择。随着恢复开行、增开的高铁班次的增多,客流量也随之上涨。昨天下午,记者在连云港火车站看到,出行的旅客较多,客流以学生流、旅游流、探亲流为主,客流增而秩序不乱,车站内井然有序。截至7月底,今年暑运已经过半,长三角铁路7月份共发送旅客3900余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126万人次,环比增长约25%。

进入暑运后,全国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多地频发的态势,铁路部门密切关注属地疫情变化和防控政策调整情况,根据客运大数据科学分析旅客出行规律,精准实施“一日一图”开行策略,适需灵活开行旅客列车。对突发客流及时采取恢复、重联、增开等组织措施增加运力,全力满足旅客出行需要。

安全是今年暑运的另外一个重点。从7月1日开始,国家铁路局和公安部公布的最新版《铁路旅客禁止、限制携带物品和托运物品目录》正式施行。根据新版目录的规定,从枪支子弹、爆炸物品、管制器具、易燃易爆物品、放射性物品、感染性物质和其他危害列车运行安全的物品等类别做了部分调整,像香水、花露水等含易燃成分的非自喷压力容器,单体容器容积不超过100毫升,每种限带1件;包装密封完好、标志清晰且酒精体积百分含量大于或者等于24%、小于或者等于70%的酒类饮品属于限制随身携带的物品,累计不超过3000毫升的情况下是可以随身携带的;新的目录对乘车禁止携带、限量携带和可携带物品的数量、种类均作出明确说明,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注意对照新规检查随身物品,以免影响个人行程。

铁路部门提示,暑运期间旅客出行需求增大,在享受美好旅途的同时,应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旅客列车开行相关变化和服务资讯可通过铁路12306网站、客户端等渠道查询或关注各大火车站公告,以便合理安排行程。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