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推出15条措施 优化自然资源要素供给
  • 2022年08月06日来源:连云港日报

提要:8月4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确权登记处处长吴卫强介绍。结合市情实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制定并印发了关于优化自然资源要素供给助企纾困的15条具体措施,全力以赴推动工业企业生产和重大项目建设。

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是应对严峻复杂形势、促进经济稳定恢复的重要举措。“通过采取标注与土地使用权重叠的区域和面积,将跨海大桥与温排水项目海陆分层登记,破解了田湾核电站温排水用海这一重点项目与砂石厂搅拌站用地重叠、跨海大桥重叠、征地红线范围重叠的三个棘手问题。”8月4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确权登记处处长吴卫强介绍。结合市情实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制定并印发了关于优化自然资源要素供给助企纾困的15条具体措施,全力以赴推动工业企业生产和重大项目建设。

今年以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坚持“服务保障围绕项目走、要素支撑跟着项目走”理念,把能不能服务好、保障好全市重点项目和重大民生工程落地作为检验部门履职尽责的首要标准,切实提升自然资源要素保障能力。“我们建立了局领导挂钩重大项目机制,成立重大项目自然资源要素保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提前介入、主动对接市发改、住建、交通等部门,梳理问题、研究对策,全力保障项目建设。”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市16个省级重点产业项目中已完成自然资源要素保障13个,保障率为81.25%。

与此同时,围绕优化自然资源要素供给助企纾困支持措施,实地踏勘爱康光伏组件、金红新材料、载彤金红石等省市重大项目。针对项目前期工作量大、流程复杂、涉及部门多等情况,市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积极与地方政府和用地企业现场座谈,深入了解重大项目用地需求和困难情况。从空间规划、土地征收、用地报批等多方面为企业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并当场指定报批审批具体负责人员,重大项目用地上报后第一时间纳入绿色通道,优先受理并在最短时间内完成,确保项目及时开工建设。

在服务上做“加”法,提升企业群众手续办理便利度。“我们向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的服务窗口反映用地需求急切后,工作人员只用了半小时时间,就实现土地交付和不动产登记的无缝对接,为公司节约了时间和资金成本。”江苏苏博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说。今年以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先后助力星河国际、尚都峰璟等6个商品房小区办理“交房即发证”业务1300余户,完成300余户涉及入学适龄儿童家庭办证;统筹化解滨海名都、馨海名郡小区登记历史遗留问题,惠及群众近300户,有效解决了企业和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这些,都得益于该局开启“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采取容缺受理、全程跟进、部门联动、信息共享等举措。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