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第六届连云港市富民兴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开赛
  • 2022年07月30日来源:连云港日报

提要:苏韵乡情,悦动港城。“苏韵乡情”第六届全市富民兴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今日正式开赛。本次大赛由市委组织部、市农业农村局、市人社局、市委老干部局、市科技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团市委、市妇联联合主办,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承办,江苏银行连云港分行支持协办。

苏韵乡情,悦动港城。“苏韵乡情”第六届全市富民兴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今日正式开赛。本次大赛由市委组织部、市农业农村局、市人社局、市委老干部局、市科技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团市委、市妇联联合主办,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承办,江苏银行连云港分行支持协办。

乡村振兴,关键在于人才振兴,项目建设则是其重要基础和坚实保障,是提高百姓幸福指数的重要内容和有力举措。近年来,县乡村各级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部署要求,以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立足自然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大力发展优势强、效益高的乡村特色产业,加快构建质态强、层次高的农业产业化链条,着力打造消费强、人气高的乡村新业态,积极培育活力强、素质高的农村双创人才,推进产业融合、城乡融合,极具港城特点的现代乡村产业体系不断健全,产业兴旺和农民富裕的乡村振兴美丽画卷徐徐展开。

以赛促学,以学促行,以行促效。大赛组委会介绍,着眼打造“双创”服务新平台,奏响富民兴村新乐章,今年举办的第六届连云港市富民兴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以“党建引领富民兴村、共创新农业新港城”为主题,旨在充分展示连云港市富民兴村创业创新工作成效,激发双创活力,繁荣乡村产业,引导广大农村基层党员干部和农民群众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据了解,连云港市已成功举办了五届大赛,2021年获奖的4个优秀项目被推荐参加第五届江苏省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其中“鱼肉食品深加工及产业化”项目首次荣获省成长组一等奖并代表江苏省参加全国大赛。

本次大赛面向返乡入乡在乡创业创新的农民工、大中专毕业生、退役军人、科技人员、能工巧匠等各类农村创业创新主体,鼓励村(社)书记带头,组织推荐本地富民兴村优秀项目参加。

为保证更多优秀项目和乡土人才脱颖而出,此前全市各乡村基层组织统一进行了海选,大赛组委会还在7月22日邀请导师对选拔出来的60多名农村创业创新人才进行统一集体创业培训。7月29日起的两天时间大赛,参赛选手进行“5+3”现场路演,即5分钟路演、3分钟答辩,由专业评委、行业专家担任的评委现场打分,根据得分决定最终名次排序,按照初创组、成长组和富民兴村组3个组别分别颁发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