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江苏省连云港市区环卫工冒雨清扫保畅通
  • 2022年07月02日来源:连网

提要:昨日12时,暴风雨突袭。市区4000多名环卫工人“以雨为令”,身穿雨衣,蹚着雨水,顶风冒雨坚守岗位,清理被堵塞的下水道雨箅子,清扫路边的泥沙、落叶、纸屑等垃圾,在确保安全的同时,力争用最短的时间恢复道路整洁畅通。

昨日12时,暴风雨突袭。市区4000多名环卫工人“以雨为令”,身穿雨衣,蹚着雨水,顶风冒雨坚守岗位,清理被堵塞的下水道雨箅子,清扫路边的泥沙、落叶、纸屑等垃圾,在确保安全的同时,力争用最短的时间恢复道路整洁畅通。

面对雨情,海州区环卫处提前部署,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成立10支共200人的防汛应急队伍上岗巡查和排水。防汛应急队伍在各高架桥路口、涵洞口及积水点安排巡查,重点检查了海宁大道、朝阳路、解放路、海连路等易涝点排水设施情况。为确保排水畅通,检查人员逐一对责任区域内堵塞的雨水篦子进行了清理和疏通,确保排水口内无杂物、不堵塞。

暴雨过后,积水退去,市区多条街巷、路面变得脏乱。当天17时,笔者在连云区中华路看到,由于地势低洼,该路段出现了下水道污泥倒灌现象,人行道上的树叶和绿化带里的泥土被雨水冲到路上,给过往行人带来诸多不便。环卫工人钱明香正拿着扫帚,冒着小雨清扫路面上的垃圾。钱明香告诉笔者:“雨后清理‘战场’甚至比下雨时排除积水更加重要,这时不仅要将积水用扫帚推到下水道里,还要清理满地的树枝、落叶等,特别是下水道边的树枝、垃圾和淤泥,一定要清理、疏通干净,否则会影响下水道畅通。”

据悉,连云区环卫处科学调配保洁人员、机械化作业车辆,人机结合,分工协作,重点清理中山路平山转盘处、供电局段、嘉瑞宝广场段、大松树段、马腰段,海棠路、中华路老院前转盘等多处低洼路段的淤泥,确保主次干道雨后路面干净整洁。清运公司加班加点根据雨天路滑的实际情况,采取“低车速、多次数”的清运方法,增加了收集车的收运班次,确保垃圾日产日清。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