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获赠全年保险 免除后顾之忧 蓝天救援队收到暖心礼包
  • 2022年06月29日来源:连网

提要:上山营救被困驴友、下水打捞溺水人员、驰援河南水灾、积极参与疫情防控……蓝天救援队是活跃在我市的一支民间公益应急救援抢险队伍。在应急救援抢险过程中,蓝天救援队的队员们面临着较高的人身安全风险。昨天,市环境科学学会为蓝天救援队39名核心骨干队员购买全年保险,为他们送上了“暖心”保障,解决后顾之忧。

上山营救被困驴友、下水打捞溺水人员、驰援河南水灾、积极参与疫情防控……蓝天救援队是活跃在我市的一支民间公益应急救援抢险队伍。在应急救援抢险过程中,蓝天救援队的队员们面临着较高的人身安全风险。昨天,市环境科学学会为蓝天救援队39名核心骨干队员购买全年保险,为他们送上了“暖心”保障,解决后顾之忧。

蓝天救援队自组建以来,配合我市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开展各类救援演练70余场,参与水域及户外等救援任务130余次。据介绍,针对去年的河南水灾,连云港蓝天救援队第一时间就派出了第一梯队8名队员赶赴郑州开展救援,为当地抗灾做出了积极贡献。类似的情况还有很多。特别是疫情以来,作为港城最专业的社会公益消毒队伍,蓝天救援队共计消毒社区及中小学校园150余次,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他们实施救援抢险不收取任何酬劳,不参与任何商业性质的活动,救援行动产生的车费、保险等支出全部由个人承担。应急救援,工作不仅辛苦,而且本身就面临着极大的安全风险。蓝天救援队负责人告诉记者,在郑州救援的时候,很多群众被困在水中,很多地方积水很深,队员们涉水徒步救援,由于地形不熟,救援过程可谓险象环生,面临着很多风险。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蓝天救援队的队员们依然连续奋战,救出被困群众百余人,疏散受灾群众,展现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作风。

在得知因为缺少资金、政策限制等情况导致救援队员无法购买相关保险的情况后,市环境科学学会党支部研究决定实施“绿+蓝”公益互助行动,筹集资金23400元,为蓝天救援队39名核心骨干队员购买全年保险,为他们送上了“暖心”保障,帮助蓝天救援队的队员们解决后顾之忧。蓝天救援队负责人告诉记者,社会各界对蓝天救援队非常关心,也给予很多支持,让大家有信心、有力量将这一份贡献社会的公益事业坚持下去。在今后的应急救援抢险过程中,蓝天救援队将把队员的安全放在首位,并强化专业训练,进一步提升救援水平和保障能力,确保安全救援、科学救援。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