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区经发局积极开展信用修复 助力企业发展
  • 2022年06月10日来源:经济发展局

提要:为全面优化信用环境,提升社会信用总体水平,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开展信用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要求,区经发局联合区市场局、区应急局等部门,建立分类处置清单,实行清单动态管理,统筹推进企业修复培训,帮助企业开展信用修复工作。

为全面优化信用环境,提升社会信用总体水平,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开展信用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要求,区经发局联合区市场局、区应急局等部门,建立分类处置清单,实行清单动态管理,统筹推进企业修复培训,帮助企业开展信用修复工作。

属地认领

根据省信用办《江苏省信用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苏信用办〔2022〕1号)》、省信用中心《关于发送各市严重失信主体和受行政处罚主体专项治理名单的通知》及市信用办《关于核实我市严重失信主体和受行政处罚主体专项治理名单的通知》,按工作要求对清单内的相关信息进行核实,及时向区各主管部门下发清单,要求按属地认领辖区范围内失信企业。

全面排查

根据复核过的失信清单,区经发局会同区市场局、区应急局通过工商注册登记信息、处罚信息等,查找失信企业基本信息、联系方式等,通过电话联络及实地查找相结合的方式展开排查,在电话沟通不畅的情况下,到各失信企业进行实地查找,尽全力与失信企业进行沟通。

修复培训

组织50余家失信企业召开一期信用修复培训班,会议邀请了第三方辅导机构对企业进行现场指导,对相关信用政策进行解读,并就如何在信用中国网站进行信用修复操作,如何对失信程度进行判断进行了重点讲解,指导帮助参训人员掌握信用修复知识,全面提升了参训人员的信用修复工作水平。

修复跟踪

区经发局对参会失信企业的修复进度持续跟踪,对信用修复材料申报工作疑难问题进行一对一指导,确保企业及时退出失信名单。

下一步,区经发局将建立长效机制,加大对失信企业信用修复的关注,及时给予企业指导帮助,帮助恢复企业信用。同时,加大诚信建设宣传力度,弘扬诚信文化,培育诚信环境,倡导开发区企业诚信经营。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