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民“解锁”绿色健康生活新方式
  • 2022年05月30日来源:连网

提要:近日,家住市区新海花园的王阿姨拎着几袋在家就分类打包好的垃圾,来到小区内的“碳中和”服务站。当天,她用纸箱、塑料瓶等生活垃圾换的180积分,兑换了一瓶洗洁精和一包洗衣液。这已经是她第34次来投放生活垃圾,换取积分了。

近日,家住市区新海花园的王阿姨拎着几袋在家就分类打包好的垃圾,来到小区内的“碳中和”服务站。当天,她用纸箱、塑料瓶等生活垃圾换的180积分,兑换了一瓶洗洁精和一包洗衣液。这已经是她第34次来投放生活垃圾,换取积分了。

据了解,“绿色兑换”是新海街道推出的“文明兑换”系列活动之一。“文明兑换”系列活动以各类“兑换”作为活动主要形式,包括“小举动兑换大文明”“志愿兑换积分”“绿色兑换”等4个主题内容,致力推广文明、环保、绿色理念。

绿色健康生活也在一次小小的出游里。近日,阳光明媚,城市公园成了市民出游的最佳场所。笔者来到星海湖公园,各种鲜花都争相盛开,市民一边欣赏美景,一边悠闲地散步。

“我们需要把这些垃圾带走哦。”家住在水木花园的王女士带着孩子来到星海湖公园游玩,在野餐垫上吃过午餐后,小朋友和家长把零食包装袋和果皮装进垃圾袋,扔进旁边的垃圾桶。

该公园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大部分游客都能做到文明出游,为了更好地保护好公园的环境卫生,公园加强保安的日常巡逻,看到有踩踏草坪,搭吊床或者是在草坪里搭设帐篷的,都会及时制止,提醒游客爱护花草。

随着近年来海州区城市建设的不断完善、市民健康意识的不断提高,绿色低碳、健康生活理念的深入人心,逐渐改变了市民的生活方式和思想观念。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行,减少私家车使用频率,低楼层少乘电梯多爬楼,是海州倡导的绿色出行方式。

“开车上下班虽然方便、省力,但不利于环保,而且经常会给城市道路‘添堵’,最为关键的是,对自己的身体也不好。”当被问及缘由,90后张小脉这样解释,“这样不但为环保作贡献,还省了油钱,锻炼了身体。”

说到锻炼身体,张小脉表示,每天下班回到家,她都会换上健身服,来到小区附近的玉带河生态廊道小游园健身。“保持身体健康是很重要的。”张小脉说。小游园里的这些健身器材能够满足基本拉伸运动,距离生活区域也近,这让她十分满意。

近年来,海州区在小游园、居民小区因地制宜地建设了小球场,安装健身器材,在老旧小区见缝插针布设群众体育健身设施,跳广场舞、散步、夜跑的人群随处可见,运动已经成为市民保持健康的首选。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