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将开展“创响港城”主题系列活动
  • 2022年05月25日来源:连网

提要:笔者从市人社部门获悉,为纵深推进创业带动就业示范行动,加快形成具有我市特色的鼓励支持创业大平台,今年我市将开展“创响港城”主题系列活动。

笔者从市人社部门获悉,为纵深推进创业带动就业示范行动,加快形成具有我市特色的鼓励支持创业大平台,今年我市将开展“创响港城”主题系列活动。

每月开设一次创业课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开展线上线下创业培训辅导教学。广泛深入宣传《江苏省就业促进条例》及创业就业政策,编制政策指南,开展政策解读,推动创业就业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邀请创业指导专家围绕财税法务、投资融资、企业管理等方面进行专题授课,引导创业者培养意识、增强能力、提升素养。

每季组织一次基层指导。根据对创业指导的不同需求,按需选派专家赴基层开展现场教学、实地指导等服务。走进高校,依托高校就业创业指导站,采用创业大讲堂、创业模拟营等方式,为大学生普及创业知识、激发创业意识、拓展创业理念,帮助找到创业方法和路径;走进企业,依托街道(乡镇)、社区(村)和园区,采用行业座谈、疑难问诊等方式,为辖区创业实体解答企业运营、信贷融资和财务管理等问题,帮助突破瓶颈、行稳致远;走进基地,依托省、市级创业示范基地,采用创业沙龙、项目推介等方式,向基地推广创业服务新技术和新手段,引导更多创业主体入驻,共享区域服务资源,帮助提升品质、增强效能。

每年举办一次主题活动。通过举办创业主题活动,充分挖掘创业“金点子”,鼓励有志者投身创业。举办“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江苏省选拔赛连云港市初赛及其他品牌赛事,选树优秀创业典型,发挥示范引领效应。在首届连云港创业大集成功举办的基础上,结合各地特色产业,推动创业大集活动系列化、常态化开展,营造浓厚创业氛围,激发全民创业热情。募集一批市场前景好、科技含量高、拉动就业强的省级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并给予一次性的资金补助。打造省、市级一体化创业示范基地,促进企业集中、产业集聚。结合省级创业示范基地动态管理工作开展,推动省、市级基地协同创新、升级赋能。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