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市财政局:研究制定2022年财政监督工作要点
  • 2022年05月23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2022年,连云港市财政局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加强财政监督的工作要求,制定《连云港市财政局2022年财政监督工作要点》,对财政政策执行、预算管理、会计评估、内控内审、财政监督成效、成果运用和全面从严治党等七个领域18个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

2022年,连云港市财政局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加强财政监督的工作要求,制定《连云港市财政局2022年财政监督工作要点》,对财政政策执行、预算管理、会计评估、内控内审、财政监督成效、成果运用和全面从严治党等七个领域18个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

一是完善体制机制。要聚焦财政核心业务环节,全面整合财政力量,构建全员参与、全程控制、全面覆盖、全部关联的财政“大监督”工作体系,进一步强化监督意识,增强监管能力。二是扩大监督范围。在日常监督和专项检查相结合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部门预算管理监督,开展全市预决算公开情况专项核查,重点关注涉及财经纪律执行、中央直达资金、生态环保、城乡建设、民生保障等部门预算管理情况,严肃财经纪律,严惩违法违规行为,有力推动政府财经和民生工作提质增效。三是突出检查重点。将保障重大财税政策落实、推进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规范市场财经秩序、完善财政内控制度、促进提升财政管理水平作为监督工作的重点,继续保持会计信息质量监督力度;做好人民来信和领导批示监督,充分发挥好财政监督职能作用。四是加强内控内审监督。组织对原有的内控基本规范和专项内控制度进行修改完善;继续开展局属单位财务收支情况检查,检查内容包括预算收支管理,政府采购管理,财务会计管理,内部控制管理等。五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政治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重点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打造为民务实担当清廉的财会监督铁军。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