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我市开展2022年度市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选拔工作
  • 2022年04月21日来源:连网

提要:笔者昨日从市人社部门获悉,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人才工作决策部署,加快推进新时代人才强市建设,激励专家人才在实现新时代的“后发先至”中发挥更大作用,市人社部门组织开展2022年度连云港市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选拔工作,本次选拔名额不超过15名。

笔者昨日从市人社部门获悉,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人才工作决策部署,加快推进新时代人才强市建设,激励专家人才在实现新时代的“后发先至”中发挥更大作用,市人社部门组织开展2022年度连云港市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选拔工作,本次选拔名额不超过15名。

据介绍,此次选拔工作以近5年来取得的业绩、成果和贡献为主要依据,面向全市范围各类企事业单位(含驻连部省属单位),重点选拔在我市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生产技术、教育教学、医疗卫生、文体艺术以及新闻出版等领域工作的高级专业技术人才、高层次管理人才和高技能人才。选拔工作重点向我市10条产业链人才倾斜,向青年人才和基层一线人才倾斜。

市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选拔采取自下而上、逐级推荐、择优评选的办法,各县区(功能板块)人社局、市行业主管部门和驻连部省属单位人事管理部门负责组织推荐工作。按照推荐选拔条件,市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申报人应在本市工作3年以上,近5年来在专业技术(技能)岗位上取得显著业绩和成果,具体条件、申报要求等可登录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查阅。各县区(功能板块)、各单位推荐的人选,经审查梳理后提交评审委员会进行评议确定初选名单,经社会公示和市政府研究后确定人选名单。各承办机构应于5月10日前将推荐材料报送市人社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

市人社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有关负责人介绍,我市自2000年开始实施市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选拔制度,并于2017年修订了专家选拔办法,将选拔频率由每年一次改为每两年一次,目前全市已有339名优秀人才入选,其中有多名专家成功入选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及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专家队伍呈现“总量增加、层次提升、结构优化”的良好局面。根据选拔办法,凡入选专家均由市政府颁发《连云港市政府特殊津贴专家证书》,并一次性给予2万元政府津贴;优先推荐参加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选拔;每年为市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安排一次健康体检,组织部分专家进行休假疗养等。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