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江苏省连云港市开辟知识产权融资绿色审批通道
  • 2022年04月20日来源:连网

提要:近日,江苏金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依靠知识产权质押,获得了一笔融资,缓解了燃眉之急。公司总经理陈宗华称赞:“与以往固定资产抵押贷款的方式相比,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更快速便捷。特别是疫情冲击下,开通的知识产权贷款绿色审批通道,有效缓解了公司复工复产后面临的资金压力,大大降低了疫情对生产经营带来的不利影响。”

近日,江苏金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依靠知识产权质押,获得了一笔融资,缓解了燃眉之急。公司总经理陈宗华称赞:“与以往固定资产抵押贷款的方式相比,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更快速便捷。特别是疫情冲击下,开通的知识产权贷款绿色审批通道,有效缓解了公司复工复产后面临的资金压力,大大降低了疫情对生产经营带来的不利影响。”

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不断强化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联合市内多家银行、担保公司和服务机构,搭建银企对接交流平台,让企业的“专利”变“红利”、“知产”变“资产”,充分发挥知识产权价值属性,为中小企业纾困解难。为助力企业顺利复工复产,近日该局出台政策,为全市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和拥有有效知识产权的高成长企业开辟知识产权融资绿色审批通道,24小时内完成授信审批和专利质押登记;承担知识产权相关计划项目的企业,可将项目资金的10%用于支付疫情防控期间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利息等相关费用;对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的利息给予最高50%补贴,最高可补助30万元。

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服务处处长高明介绍:“复工复产以来,我们已促成10家企业与银行达成知识产权质押贷款意向,目前正加快审批速度,着力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为企业复工复产做好资金保障工作。”

一季度,全市专利、商标质押融资金额达到1.4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00%。其中,500万元以下贷款14笔,占总数的82.4%,充分体现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服务中小企业的普惠特点。

高明表示,下一步我市将贯彻落实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惠企政策,提升融资便利度和审批效率,切实缓解中小企业现金流短缺、融资难等问题。针对突发疫情的特殊情况,准备提前组织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贴息补助资金申报,争取早日将补贴发放到位,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开展知识产权质押登记备案试点,为企业办理知识产权质押登记提供免费快捷服务,缩短企业时间和降低经济成本,帮助企业快速获得贷款。强化银企对接,通过知识产权大数据对全市拥有知识产权的企业进行精准分析,选择适合开展质押融资的企业推送到各家银行,提升银企对接的准确度。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