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交警护学岗“复工” 为学生安全撑起“保护伞”
  • 2022年04月20日来源:连网

提要:“慢一点,过马路要小心。”在苍梧小学东校区护学岗,交警对一名正在过马路的学生说。据悉,随着市区小学开始复课,校园周边的交通流量增大。为给中小学生们营造一个安全、温馨、畅通的交通环境,确保中小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市交警部门提前部署,早晚上下学时段在中小学校门前部署警力,市区28个护学岗全力保障学生上下学安全,进一步净化了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环境。

“慢一点,过马路要小心。”在苍梧小学东校区护学岗,交警对一名正在过马路的学生说。据悉,随着市区小学开始复课,校园周边的交通流量增大。为给中小学生们营造一个安全、温馨、畅通的交通环境,确保中小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市交警部门提前部署,早晚上下学时段在中小学校门前部署警力,市区28个护学岗全力保障学生上下学安全,进一步净化了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环境。

4月18日上午8点,笔者来到市区建设东路与凤凰大道的路口处看到,有部分家长骑车送孩子上学,还有部分学生自己走路上学,为了保障学生交通安全,市交警支队高新区大队民警在路口处开展护学岗工作,保障路面交通安全有序。随着时间推移,路上的车流人流骤增,当学生过马路时,民警提醒车辆停车等待,并陪同年纪小的学生一起过马路。当有汽车停在路口给学生下车时,民警会提醒学生注意车辆,并让驾驶员尽快离开。

“学生复课,交警护学岗也‘复工’了,护学岗民警提前半小时上岗,提示过往车辆减速慢行,引导送学生车辆到指定位置停放,提示驾驶电瓶车、摩托车、自行车学生家长注意减速慢行加强瞭望。在维护校园周边秩序的同时,民警还主动帮助有困难的学生拿书包衣物,帮助快迟到的学生家长停放车辆。”市交警支队高新区大队民警刘东告诉笔者。

据了解,在学生上学和放学时段,学校周边路段的交通压力较大,为了切实保障学生出行安全,市交警支队提前部署,安排护学岗,加强对校园及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秩序维护。此外,市交警部门强化校园周边路段的管控力度,严查交通违法行为,营造了良好交通秩序。

交警部门提醒市民,家长在送孩子上学时,骑行电动车要佩戴好头盔,驾驶机动车时要注意禁行时段和禁行路段,同时要系好安全带,不要接打电话,同时,在路过学校路口附近的时候,一定要减速慢行,注意避让行人和学生。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