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闭馆不歇业 连云港市图书馆开展多项线上活动
  • 2022年03月27日来源:连网

提要:据悉,市图书馆闭馆不歇业,连日来积极提供线上服务,不仅微信公众号上推荐阅读榜单,读者根据自己喜好用手机下载即阅读,还开展在家就可以做的“趣味小实验”,让亲子在玩中学,积极营造了在家“读好书、好读书”的氛围。

“我喜欢看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推荐的《外婆的英雄世界》,是一部以外婆的视角,看这个时代与社会,我觉得妙趣横生。还有这期推荐阅读榜单上的《遥远的向日葵地》也非常不错。”居民张莉说。据悉,市图书馆闭馆不歇业,连日来积极提供线上服务,不仅微信公众号上推荐阅读榜单,读者根据自己喜好用手机下载即阅读,还开展在家就可以做的“趣味小实验”,让亲子在玩中学,积极营造了在家“读好书、好读书”的氛围。

昨天上午,新东街道东苑社区居民万学花点开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用手机识别二维码,带着孩子一起阅读图书馆推荐的《万能的手》连环画。他们兴趣盎然的读了半个小时,读完后,孩子仍觉得意犹未尽,又用手机扫了《歌德》连环画二维码,继续阅读起来。

万学花告诉笔者:“隔离在家中的日子,我们不能去借书,不过图书馆会在公众号上推荐好书,我就扫描下来看,这段日子不出门,却和以往一样可以阅读,我觉得特别好。而且孩子可以玩‘趣味小实验’,增添了生活乐趣。”

据悉,为了营造在家“好书、好读书”的氛围,市图书馆还线上举办“居家抗疫,晒晒你的家庭书房”评选活动,由读者提供书房一角的图片,配上简短文字介绍,有机会获得精美礼品并于连云港市图书馆公众号上展示。为了推动“悦读养心 居家抗疫”,市图书馆特举办“言为心声 经典美颂——朱自清经典美文朗诵活动”展示有声语言的独特魅力,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承特色地域文化、乡贤文化。这些活动的推出,获得了众多市民的关注,连续20天来,一千多市民积极参加线上活动,4000多市民参与扫码阅读好书。

“市图书馆闭馆不歇业,连续推送‘连云港市地方文化数据库’、‘上业百科学习系统’、‘宝宝智库’、‘百馆荐书,全省共读’等连图数字资源、举办‘樊村琉璃庙建筑壁画解读’等7个线上讲座、‘纪念雷锋暨中国青年志愿者文化展’线上展览、古诗词和冬奥等系列知识竞赛、‘疫’路同心线上小游戏和3期‘新书推荐’,鼓励市民疫情期间在家‘读好书、好读书’。”市图书馆馆长梁继东说。市图书馆在疫情期间还组织物业每日两次以上针对馆内公共区域、电梯间、卫生间、空调系统进行消毒,截至目前,全馆组织消毒作业四十余次,馆内消毒面积达6.68万平方米,为恢复开馆后给读者提供更好的服务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