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社保中心:疫情防控不停业,暖心社保助民生
  • 2022年03月11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连云港市社保中心作为重要的民生部门,主动担当作为,立即启动应急工作流程,运用网上通道,推广运用“不见面”途径线上办理各项社保业务,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各项社保业务经办服务不断档、各项待遇落实不搁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连云港市社保中心作为重要的民生部门,主动担当作为,立即启动应急工作流程,运用网上通道,推广运用“不见面”途径线上办理各项社保业务,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各项社保业务经办服务不断档、各项待遇落实不搁浅。

一是迅速响应抗疫情。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份付出就是一份力量。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响应上级要求,义无反顾报名参战奔赴抗疫一线,自3月5日以来,除了做好社区防控、物资分发、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工作外,其他志愿服务人员还向所在社区报到,加入社区防疫工作,为全市疫情防控大局贡献了社保力量。

二是立足民生保发放。克服困难精准核定,确保各项社会保险待遇支付工作不因疫情而延误。目前已完成市本级14.8万名享受企业养老保险待遇人员的核定,502名工伤职工社保待遇发放。同时已对接财政、银行等部门确保养老待遇在3月15日前按时足额发放到位。

三是畅通服务网上办。不能面对面,那就屏对屏,新老朋友线上见。积极倡导群众首选“不见面”办理,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大力推行网上经办服务、预约线下办理模式,办事群众可通过江苏人社网上办事服务大厅、“江苏智慧人社”APP等网办渠道实现299项事项查询办理;社保转移业务直接登录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掌上12333”APP以及与电子社保卡相关联的公众号和小程序办理,实现“零跑腿”。

四是及时答疑解惑。前方冲锋战疫情,后方坚守保民生。为进一步加强社保网办业务的指导服务,制定轮班、排班计划,实时为5个QQ服务群内7000余家企业经办人员解答经办难题。同时,迅速增派人手入群,及时发布各类通知公告,引导企业和经办人使用好“江苏智慧人社”APP,线上预约办理等渠道,确保社保服务质量不打折扣,让企业忍不住感叹“管理员最近在线时间好长”。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