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开展疫情期间“抗疫稳价保质安民”行动
  • 2022年03月09日来源:连网

提要:连日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根据疫情防控的形势要求,迅速组织开展“抗疫稳价保质安民”专项执法行动,严查哄抬物价、价格欺诈、以次充好等不法行为,确保疫情防控要求落实落细。通过系统施策、源头治理、标本兼治,目前市场物价水平已趋于平稳。

连日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根据疫情防控的形势要求,迅速组织开展“抗疫稳价保质安民”专项执法行动,严查哄抬物价、价格欺诈、以次充好等不法行为,确保疫情防控要求落实落细。通过系统施策、源头治理、标本兼治,目前市场物价水平已趋于平稳。

3月5日,市市场监管局发布《关于稳定市场价格秩序加强价格自律的提醒函》,督促广大市场经营主体在经营活动中,要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江苏省价格条例》等价格法律、法规规定,加强价格自律,自觉履行社会责任。根据规定,经营者销售、收购商品和提供服务,应当按照规定明码标价,标价的内容要真实明确、清晰醒目,价格变动要及时调整;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

在定价时经营者应当遵循公平、合法和诚实信用的原则,根据自身经营成本、服务质量和市场供求状况等因素,合理确定商品和服务价格。不得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损害其他经营者或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不得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推动商品价格过高上涨;不得有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其他不正当价格行为。

“疫情发生后,市场监管部门随即开展专项执法行动,严厉打击借疫情防控之机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囤积居奇、违反明码标价规定、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等价格违法行为。”市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全市广大经营者增强社会责任感,认真执行价格法律法规和政策,共同维护我市良好市场价格秩序。

“抗疫稳价保质安民”既需要市场监管部门的担当作为,也需要群众的支持。疫情防控期间,市市场监管局对价格违法行为实施有奖举报制度,举报线索经查属实且符合《市场监管领域重大违法行为举报奖励暂行办法》奖励条件的,给予相应奖励。举报电话:12315,0518-85681686。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