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赣榆区:新春首场紫菜交易市场热
  • 2022年02月13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2月11日上午,江苏省2022年新春首场紫菜交易会在连云港市赣榆紫菜交易中心举行,来自96家紫菜加工企业提供的47266箱、共计2.26亿多张干紫菜入场销售,现场吸引50多家紫菜客商到场选购交易。

2月11日上午,江苏省2022年新春首场紫菜交易会在连云港市赣榆紫菜交易中心举行,来自96家紫菜加工企业提供的47266箱、共计2.26亿多张干紫菜入场销售,现场吸引50多家紫菜客商到场选购交易。

记者在赣榆紫菜交易中心看到,占地面积约1万平方米全国最大的条斑紫菜交易大厅内摆齐一排排紫菜箱,前来购买紫菜的商家正忙着从中选购合意的质优价美的干紫菜。南通紫菜客商蔡守清每年紫菜交易会期间都会带员工一起遴选、估价、投标,在这里能够收获更多更好的本地干紫菜。

南通海达水产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江苏省紫菜协会副会长蔡守清表示,“今年这边是第三次交易了,春节后的第一次,总体来看的话,这一次进厂的交易量4万多箱,近5万箱。那么我们公司在这边买的话,每一次我们都要买几千箱,应该说我们感觉到这边紫菜的质量、各方面还是不错的,拿回去的话还是比较受客户的欢迎。”

连云港市津禾紫菜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大宝表示,“作为赣榆本地一个加工企业代表,经过今年的第三次交易吧,前两次交易我公司总共进场1600箱左右,前两期已经成交了八九百箱,成交率还可以吧?今天第三期,现在暂时的预计要好于上期,上两次。”

据了解,赣榆区条斑紫菜产业起步于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初,历经中日合作、省内联合、自主发展等阶段。在经过近30年的发展,已形成集育苗、养殖、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发展模式,成为当地极具潜力的特色产业和增量最快的富民产业。近年来,赣榆区委、区政府紧抓紫菜产业发展机遇,坚持走“打造产业链条,壮大产业规模”的特色路子,新建了全国屈指可数的大型紫菜交易中心,以紫菜深加工来带动当地村民致富。截至2021年底,该区紫菜产业年总产值突破50亿元。其中育苗企业120余家。种植海域19万亩;初加工企业158家拥有机组352台套;精深加工企业99家计340条生产线;紫菜电商200余家,销售额超12亿元,紫菜产业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和政策效益的四丰收。自2018年赣榆紫菜交易中心启动交易至今,累计干紫菜销售额超10亿元,带动本地区每年12亿元的干紫菜贸易活动。

连云港市津禾紫菜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大宝说,每次交易及时的生产,及时的销售,及时地把资金的回笼,作为行业一员,心里也很感谢政府的大力支持。

南通海达水产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江苏省紫菜协会副会长蔡守清强调,每年都到这边来采购大量的紫菜,应该说赣榆这个市场不管是硬件条件好,软件也是不错的,管理上各方面都不错,而且能体现公平、公正、公开。“我们在这里面能买到比较好的紫菜。我们公司的买回去的紫菜基本上都是出口到欧美市场的,客户反映也比较好。”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