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公安机关“空地结合”宣传“禁放”
  • 2022年01月28日来源:连网

提要:“遵守烟花禁放规定,共建和谐文明家园”“少放一组烟花爆竹,多吸一口新鲜空气”“禁放烟花,人人有责”……昨日上午,在市区苏宁广场、陇海步行街、嘉瑞宝广场等处,悬挂“禁燃禁放”标识的警用无人机在天空盘旋,喇叭里循环播放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内容,正在购买年货的市民驻足聆听。连日来,全市各地公安机关以科技助力,“空地结合”精准宣传烟花爆竹禁燃禁放。

“遵守烟花禁放规定,共建和谐文明家园”“少放一组烟花爆竹,多吸一口新鲜空气”“禁放烟花,人人有责”……昨日上午,在市区苏宁广场、陇海步行街、嘉瑞宝广场等处,悬挂“禁燃禁放”标识的警用无人机在天空盘旋,喇叭里循环播放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内容,正在购买年货的市民驻足聆听。连日来,全市各地公安机关以科技助力,“空地结合”精准宣传烟花爆竹禁燃禁放。

连日来,全市公安机关警用无人机在人群密集的商业活动区进行不间断盘旋飞行,通过高空喊话、语音宣传引导等形式,宣传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无人机不仅极大延伸了现代警务工作触角,还有效地拓展了科技警务的发展空间,提高了警务宣传工作的效率,成为提升公安机关打击破案、防范宣传的“好帮手”。许多市民都在微信朋友圈转发警用无人机“禁放”宣传的小视频和图片,“支持禁放!”“今年过年不用被炸醒了”……许多人在浏览视频和图片后纷纷留言。

全市各地公安机关还组织警力对辖区商场、车站、市场、沿街店铺、居民小区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大走访,张贴禁放《通告》,分发禁放宣传单,逐一告知禁放规定;录制“禁放”宣传广播,安排宣传车深入辖区重点区域进行流动宣传;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平台,发布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微科普”“微案例”“微倡议”等专题信息。同时,对辖区烟花爆竹存储仓库、零售网点等涉危涉爆单位进行滚动摸排,对可能私制、私藏、贩运烟花爆竹等危爆物品的出租房屋、闲置厂房等摸排清查,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多名非法储存、运输大量烟花爆竹的违法人员被处以行政拘留。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