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奖励来咯!连云港市图书馆积分可兑换礼品
  • 2022年01月27日来源:连网

提要:“我有46积分了,今年就可以在原先的基础上多借一本书了。”居民小张高兴地说。昨天上午,市图书馆在微信公众号上公布了积分前200名读者名单,这些读者可以根据自己的积分,在2月1日至13日前去市图书馆兑换礼品。

“我有46积分了,今年就可以在原先的基础上多借一本书了。”居民小张高兴地说。昨天上午,市图书馆在微信公众号上公布了积分前200名读者名单,这些读者可以根据自己的积分,在2月1日至13日前去市图书馆兑换礼品。

昨天上午,记者在市图书馆在微信公众号上看见,读者可以在微信公众号上查询个人积分或者查看2021年度获奖名单,前50名可以原证升级为可借6册或兑换礼品一份;51至100名原证升级为可借5册或兑换礼品一份;101至200名就可以用积分兑换礼品一份。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在本次积分兑换活动中,第一名是段女士,共有109积分,累计226册,她今年的图书证就可以升级为可借6册或兑换礼品一份。2021年借阅积分第二名借阅了225册书籍,第三名借阅了181册书籍,第200名也借阅了34册书籍。

市图书馆信息技术部主任张丽说:“积分是读者在图书馆阅读行为数字化的体现,积分组成为初始分值,加分项、减分项。记分周期为每年2月16日至次年1月15日。每年2月15日对所有积分进行初始化,初始分值为0。”

“公共图书馆作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已经不再是传统服务模式下简单的书报杂志的借阅,而是要为读者提供多元化的服务,真正发挥好图书馆的文化引领作用,让市民走进图书馆,让阅读成为一种时尚。为引导读者主动阅读、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爱护馆舍环境,激励读者积极参与活动和志愿服务,市图书馆新馆推出读者积分管理制度,持有效个人读者证的读者都可以参与活动。”市图书馆副馆长江震说。借书、按时还书、续借、读者荐购、参加活动、志愿服务等行为可积累积分,超时还书、损毁图书等行为会被扣除积分。市图书馆积分换礼活动将长期举行,希望通过这一活动充分利用公共文化资源,引导更多居民走进阅读的殿堂,享受阅读的快乐。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