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洪门街道:“云管理”抓牢流动党员教育管理“风筝线”
  • 2022年01月19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为破解流动党员管理难题,连云港市海州区洪门街道探索推行流动党员“云管理”模式,通过“云平台”“云活动”“云服务”,有针对性地加强流动党员教育管理,确保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高飞不断线”。

为破解流动党员管理难题,连云港市海州区洪门街道探索推行流动党员“云管理”模式,通过“云平台”“云活动”“云服务”,有针对性地加强流动党员教育管理,确保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高飞不断线”。 构建“云平台”,加强学习牵“风筝”。结合流动党员工作生活实际,利用互联网媒介方便快捷、灵活易行等优势,打造流动党员“指尖课堂”。以“学习强国”平台、“厚德洪门”公众号、红韵海州智慧党建小程序、流动党员微信群等“云平台”,开展“每日一推送、每月一互动、季度一评议”促学活动,形成资源共享、指尖互联的新模式,构筑起“流动阵地”。推出红色直播间,创新微党课、微电影、微讲堂等教育形式,用乡音乡情为流动党员定制乡土课程,实现流动党员教育“建在云端、学在指尖、装进脑袋”。 开展“云活动”,双向互动放“风筝”。立足网络打破地域限制,组织流动党员“云参观”党员政治生活馆,真正实现“思想吸氧”“精神补钙”。配好“资料包”,寄送一份“红色快递”,包含“给流动党员的一封家书”、学习笔记本、一枚党徽、红色书籍等,确保学习“对胃”,激发流动党员“智慧力量”。开展线上知识竞赛答题,把知识竞赛作为展现党员教育管理和良好精神面貌的平台,力促流动党员“离家不离学”。组织开展“云上主题党日活动”,将党的组织生活原汁原味开到党员手机终端,为外出流动党员参与组织生活搭建了“高速路”。 突出“云服务”,激励引导赛“风筝”。依托QQ群、微信群建立“网络党支部”,由党支部书记担任“群主”,定期对流动党员开展视频连线回访、谈心谈话等活动,跟踪了解流动党员动向,建立台账,实时更新,动态管理,构建起流而不散的组织新框架。组织党员干部与农村流动党员家庭的留守儿童、“空巢”老人结对子,织密党内关怀“联系网”,当好流动党员的“娘家人”。积极搭建线上就业、创业、干事“三大平台”,建立流动党员人才库。鼓励引导流动党员利用自身人脉和资源,做好推介家乡的“宣传员”、当好家乡建设的“领航员”,为家乡发展献计献策,为家乡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牵线搭桥,激发专业人才、致富能手回乡干事兴业的热情,也为推动乡村振兴注入“源头活水”。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