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建成42家女职工健康服务一体化平台——康乃馨服务站
  • 2022年01月09日来源:连网

提要:2021年10月起,市总工会女工部在全市范围内启动实施以维护女职工健康和特殊权益为重点的女职工康乃馨服务计划,推动全市近30家“爱心母婴室”提档升级,探索打造女职工健康服务一体化平台———康乃馨服务站,旨在用心用情解决好女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助力女职工发展成长,从而不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42家康乃馨服务站建设,预计今年将有100家康乃馨服务站正式投入使用。

2021年10月起,市总工会女工部在全市范围内启动实施以维护女职工健康和特殊权益为重点的女职工康乃馨服务计划,推动全市近30家“爱心母婴室”提档升级,探索打造女职工健康服务一体化平台———康乃馨服务站,旨在用心用情解决好女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助力女职工发展成长,从而不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42家康乃馨服务站建设,预计今年将有100家康乃馨服务站正式投入使用。

据悉,女职工康乃馨服务站实行全省统一标志,实施“四项”服务,即:休息哺乳,为女职工提供休息、哺乳和备奶服务;健康教育,为女职工提供优生优育、婴幼儿喂养、生殖健康、“两癌”(宫颈癌、乳腺癌)防治等知识的宣传普及;爱妈咪服务,组织专家面对面为女职工特别是孕产期、更年期女职工提供健康咨询和服务;特殊权益维护,倾听女职工诉求,监督女职工权益落实,为权益受到侵害的女职工提供帮助等。形成“三亮”规范,即:亮牌子,在服务站对外醒目位置挂“女职工康乃馨服务站”标牌;亮身份,亮出协作联系的生理、心理和法律专家的身份;亮服务,将服务内容以醒目方式公开,并告知女职工。

为确保我市康乃馨服务站达标,市总工会多次召开工作推进会,细化、量化康乃馨服务站管理内容,对选址布局、硬件设施、软件配套、卫生保健等各环节,分层分级制定规范的管理制度和工作流程,推动康乃馨服务站管理水平提质增效,为女职工提供更便捷更优质的服务,帮助女职工解决实际困难,当好女职工温暖贴心的“娘家人”。

市总工会女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继续依托康乃馨服务站阵地开展巾帼志愿服务,切实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权利,建设基础牢固、覆盖广泛、充满活力、服务高效的“女职工之家”。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