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金融管理局:监管评级结果出炉 科学监管有序落实
  • 2022年01月08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近日,江苏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公布了2020年度全省典当企业年审及监管评级结果、通报了2021年融资租赁和商业保理公司监管评级结果,连云港市共13家地方金融组织参加了监管评级并获得了相应评级,其中典当企业9家、融资租赁公司3家、商业保理公司1家。此次监管评级结果为连云港市地方金融领域落实分级分类监管提供了基础。

近日,江苏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公布了2020年度全省典当企业年审及监管评级结果、通报了2021年融资租赁和商业保理公司监管评级结果,连云港市共13家地方金融组织参加了监管评级并获得了相应评级,其中典当企业9家、融资租赁公司3家、商业保理公司1家。此次监管评级结果为连云港市地方金融领域落实分级分类监管提供了基础。

机构改革以来,连云港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不断健全地方金融组织监管体系,强化地方金融组织监督管理,有力保障了全市地方金融组织持续健康发展。一是依法依规科学开展现场检查。扎实开展各类专项检查,充分发挥第三方中介机构的辅助作用,提升监管检查工作的科学性、专业性和有效性,实现2021年监管行业检查全覆盖。同时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切实保障行政相对人的合法权益。二是充分发挥非现场监管作用。强化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在非现场监管中的应用,在地方金融领域各行业中应用监管信息系统,实现各行业数据收集、分析、预警、提示等,强化风险管控。三是实施分级分类监管。对地方金融领域各监管行业根据监管评级及现场检查结果,实施分级分类监管、扶优限劣。促进守法合规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加大对存在问题企业的监管力度,科学安排监管重心,守好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