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中国“一带一路”交汇点艺术采风季在连云老街开幕
  • 2022年01月04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1月1日上午,中国“一带一路”交汇点艺术采风季在连云老街开幕,中外知名艺术家齐聚大美连云,以高水准的美术创作,生动反映“一带一路”沿线沿岸多彩风貌、多样风情,展示“一带一路”重大倡议提出以来的丰硕成果。

1月1日上午,中国“一带一路”交汇点艺术采风季在连云老街开幕,中外知名艺术家齐聚大美连云,以高水准的美术创作,生动反映“一带一路”沿线沿岸多彩风貌、多样风情,展示“一带一路”重大倡议提出以来的丰硕成果。

活动现场,艺术“大咖们”执笔同绘丝路万里情。“‘一带一路’正在成为造福世界的‘富裕带’,惠及人民的‘幸福路’。”参加活动的艺术家陆庆龙说道。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中共连云区委、连云区人民政府主办,为充分展现连云区现代化国际海滨城区文艺新气象、城市新风貌,活动期间展览的50余件作品,内容丰富、题材广泛、风格多样、各具特色,均为国内各知名高校艺术家的精品力作。

“本次活动通过艺术讲座、老街采风、现场写生等形式,彰显连云老街独特的地域文化特色,展现港城独特资源禀赋,将百年石城人文情怀、自然风貌通过情与境、自然与心灵的完美结合,在元旦佳节,给广大市民、游客带来了一场视觉艺术盛宴和思想文化大餐。”连云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奔月说道。

以“一带一路﹒童心筑梦”为主题的儿童画展也在同步展出。“新亚欧大陆桥东端起点”“中哈物流基地”“马六甲海峡”……小朋友在家长的带领下寻找着“波斯湾”等“一带一路”沿线沿岸国家和地区的标识。不远处,一位摄影志愿者正在帮孩子与刚画好的百米手绘“杰作”合影,留下大家如冬日暖阳般的笑容。“引导孩子们通过大胆想象,用他们纯净的眼睛和简单的画笔,来展现他们眼中的和平发展和美好生活,从而增进孩子们‘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培养他们的家国情怀和世界视野。”连云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陈丽珍介绍。

欢庆的锣鼓敲起来,在连云老街七一广场,一场具有浓郁“海味”特色的元旦民俗文化大集也在火热开放中。保持海滨特色的淮海戏,融入现代舞蹈元素的创新秧歌,以及剪纸、面塑、手工布艺等“非遗”技艺和糖画、糖人等民俗项目,赢得阵阵掌声。“海味”摊前,市民和游客流连忘返,紫菜饺子、马鲛鱼丸、海鲜香肠、鱿鱼串更是让外地游客大开眼界,“没想到紫菜还能包饺子,之前没有吃过,味道很鲜美!”来自河南的游客李先生说。吃着传统食品,赏着民俗技艺,市民和游客感受着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也感恩着新时代美好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