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我市今年通过监管平台发放农民工工资26.4亿元
  • 2021年12月30日来源:连网

提要:近日,市住建局清欠办工作人员对一起建筑领域在建项目发放工资情况进行督查,对项目管理人员宣传相关政策规定,提醒按时足额发放工资。市住建局建筑市场监管处(清欠办)采取线上与线下检查相结合的方式,持续督促工地落实“四项制度”,今年以来,通过实名制监管平台发放农民工工资总额26.4亿元。

近日,市住建局清欠办工作人员对一起建筑领域在建项目发放工资情况进行督查,对项目管理人员宣传相关政策规定,提醒按时足额发放工资。市住建局建筑市场监管处(清欠办)采取线上与线下检查相结合的方式,持续督促工地落实“四项制度”,今年以来,通过实名制监管平台发放农民工工资总额26.4亿元。

今年,市住建部门对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开展执法检查,对130余个在建项目开展农民工工资制度落实情况现场检查,约谈15家企业,督促整改480余条问题,通报督改50家企业。同时,相继开展根治欠薪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并与人社、公安等部门通力协作,经常性开展联合检查和联动监管,建立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执法联动协作机制。此外,清欠办共受理投诉案件379批次,接待来访民工1240人次,受理投诉金额超过1.14亿元,涉及民工5783人,涉及42个项目、46家企业。较去年同期相比,投诉案件数较去年同期下降12%,投诉金额较去年同期下降19%,来访人数较去年同期下降36%。

与此同时,严肃处理欠薪企业的管理做到了“史上最严”。在2020年度限制18家施工企业进入我市招投标市场、通报7家企业之后,今年4月份,市住建部门又发文通报,限制17家企业进入我市招投标市场,28家企业被通报批评,限制使用项目负责人2人,通报慎用班组13个,严肃处理欠薪企业和项目;8月份下发《关于市区部分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未落实农民工工资制度限期整改的通知》,22家企业被通报批评、限期整改。

“今年升级改造农民工工资实名制监管平台,完成‘江苏省建筑工人管理服务信息平台’本地化部署,全面实现工资数据实时上传、统计分析、定期预警。”市清欠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定期开展在建项目大检查,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联合人社部门对在建项目每半年开展一次全面摸排。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