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海州区郁洲街道:智能阻断黑科技 让电动车上楼“无门”
  • 2021年12月30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小区电梯安装电动车智能阻断装置了?太好了,这下不用担心有人把电动车推上楼充电了,免得有安全隐患。”昨天,家住郁洲街道西凤社区凤祥铭居小区的刘红说。针对辖区居民反映电动车上楼、电动车消防安全问题,连云港市郁洲街道联合物业在小区电梯安装电动车智能阻断装置,让居民出行更加安全。

“小区电梯安装电动车智能阻断装置了?太好了,这下不用担心有人把电动车推上楼充电了,免得有安全隐患。”昨天,家住郁洲街道西凤社区凤祥铭居小区的刘红说。针对辖区居民反映电动车上楼、电动车消防安全问题,连云港市郁洲街道联合物业在小区电梯安装电动车智能阻断装置,让居民出行更加安全。

这只是该街道“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的一个缩影,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连云港市郁洲街道坚持把“为民办实事”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一项重要举措,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民办实事”工作动力,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不断提升辖区居民幸福感、安全感。

据了解,随着居民家里电动车增多,不少人将电动车推上楼充电,带来很大安全隐患,特别是近期外地电动车不规范停放充电引起的安全事故让居民很“担心”,因此不少辖区居民投诉凤祥铭居小区电动车上楼、电动车消防安全问题,居民反映甚至有的人家推了二、三辆电动车在楼道里面充电,如果失火有可能造成全楼“遭殃”,大家也难以心安。

今年以来,郁洲街道联合小区物业采取了上门排查、服务指导、联合检查、宣传教育等措施加强电动车安全管理,但效果并不明显。近期,经过民意调查和实地调研,决定从根本入手,为辖区小区在电梯处安装电动车智能阻断装置,该阻断装置通过智能摄像头,能够识别1000余款电瓶车,当有电瓶车进入电梯后,摄像头会迅速识别,当判定为电瓶车后,“电瓶车禁止进入电梯”的安全提示音便会响起,并且电梯门只有在没有电瓶车的情况下才会关闭。如果电瓶车在电梯内超过1分钟,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便会前往现场进行劝阻。

目前,锦绣江南、秀逸苏杭、东方瑞园、凤翔铭居、四季金辉一期、二期六个小区均安装电动车智能阻断装置,共计安装700余部阻车器,同时凤凰星城一期、二期、三期3个小区将在1月内完成安装工作,明年将覆盖辖区全部小区,从根本上解决电动车违规充电问题,守护居民生命安全。

为缓解小区电动车充电桩紧张问题,郁洲街道积极协调物业,在小区空余场所增设几十处电动车充电桩,配套搭建遮雨棚,提升电动车集中充电区域。同时,组织志愿者在小区开展39场“集中充电不上楼、预防火灾保安全”宣传活动,引导居民前往充电桩集中充电。

自电动车智能阻断装置安装运行以来,辖区小区电动车进楼入户现象得到了有效遏制,同时加强对飞线充电的整治力度,小区的电动车管理“焕然一新”,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守好居民的安全门。

郁洲街道安监办负责人许海振表示:“安装电动车智能阻断装置事关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也是保障居民生命安全的重要举措,助力打造安全宜居的社区环境。”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