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高新区全链审批再发力项目服务再升级
  • 2021年12月28日来源:连网

提要:“现在工程建设审批项目再也不用多头跑了,直接在高新区就可以办理,真是太方便了!”万联利项目负责人说。近期,连云港高新区行政审批局紧扣服务全区重点项目主责主业,围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再发力、再突破,从市住房建设局顺利承接包括施工许可证发放在内的21项审批事项,打通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最后一公里”,真正实现“园区事园区办”,助力全区营商环境水平整体提升再上新台阶。

“现在工程建设审批项目再也不用多头跑了,直接在高新区就可以办理,真是太方便了!”万联利项目负责人说。近期,连云港高新区行政审批局紧扣服务全区重点项目主责主业,围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再发力、再突破,从市住房建设局顺利承接包括施工许可证发放在内的21项审批事项,打通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最后一公里”,真正实现“园区事园区办”,助力全区营商环境水平整体提升再上新台阶。

承接赋权事项,实现“全链条”审批闭环。连云港高新区行政审批局系统梳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环节,逐个排查、清理难点、堵点问题,多次赴市住建局、市政务办等部门争取施工许可证、质安监备案、竣工验收备案等项目建设重要环节审批事项赋权,并组织专业技术人员5次赴市住建局、政务大厅窗口学习新赋权事项业务,真正让赋权事项“接得住”。“全链条”事项承接后,打破施工许可、竣工验收备案等事项在区内无法办理的局面,真正实现立项备案用地、工程规划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工程建设四个阶段“全链条”闭环,让“图纸变成实体”。

配套监管机构,实现“全过程”跟踪到位。为提升高新区项目建设工程质量,连云港高新区成立高新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中心,负责高新区范围内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的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并配备专业技术人员10名、检测仪器12台,保证监督工作质量。打通“全链条”审批后,高新区范围内的工程项目建设实现了“全过程”受控,汇丰源装备制造项目、万联利自动化智能装备项目等在申请质安监备案时由行政审批局与质安中心沟通进行现场开工条件核实,符合要求后予以备案发放施工许可证,行政审批局将项目施工许可信息推送给质安中心,质安中心负责项目建设日常质量安全监管工作,项目竣工验收后行政审批局负责项目竣工验收备案,保障高新区范围内工程项目建设“全过程”受控,让工程建设逐步规范化、科学化。

整合数据资源,实现“一窗式”综合受理。为解决企业“多次跑、来回跑”的问题,连云港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对项目建设业务链条进行了整合,前台设置项目建设“综合窗”,统一受理标准、办事指南;后台集中项目建设审批人员办公区域,方便审批信息交流互通,多环节审批同步进行。项目备案、用地规划许可证、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规划核实、消防验收备案、竣工验收备案等环节信息实现共享,方便审批数据核对、确保审批合规合法。指定专职人员负责工改系统、一书三证、省一体化平台等系统操作,项目建设相关业务均在系统办理,避免出现办理事项的体外循环,实现数据全面交换共享。

连云港高新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持续探索重大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落实新举措,在完成赋权工作的基础上,优化高新区的政务环境和营商环境,形成过硬“拳头”品牌,进一步提升高新区政务服务的影响力和感染力。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