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要事!长深高速公路扩建工程连云港段开工建设
  • 2021年12月28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12月26日上午9时,长深高速公路扩建工程连云港段开工建设,这是连云港市交通建设史上一件大事要事。

12月26日上午9时,长深高速公路扩建工程连云港段开工建设,这是连云港市交通建设史上一件大事要事。

长深高速公路扩建工程连云港段,起自连云港市海州区宁海枢纽北,经海州区、灌云县、灌南县,止于灌南县与淮安市涟水县交界处,全长约59.02公里,概算总投资约102.3亿元。全线由双向四车道扩建为双向八车道,设计时速120公里,建设工期三年半。

自该项目启动以来,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认真贯彻落实连云港市委、市政府和省交通运输厅的决策部署,在省交通工程建设局的直接领导和精心组织下,连云港市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全力做好项目服务保障工作,市县区协同、各部门联动,快节奏、高效率做好征地、用地组卷等事项。在各方的不懈努力下,于12月20日取得项目先行用地批复,为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和有力保障。

该项目的建设,对于推动落实共建交通强国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江苏沿海发展等一系列国家战略和重大决策实施,提高国家高速公路服务能力,完善连云港海港、空港枢纽集疏运体系,促进沿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下一步,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将积极履职尽责,主动靠前服务,做好保障工作,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早日建成。与此同时,连宿高速公路徐圩至灌云段也将于今年底开工,未来几年连云港市将掀起新一轮高速公路建设热潮,这必将为加快建设亚欧重要国际交通枢纽、建设人民期待的现代化新港城提供坚强的支撑和保障。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