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玉带河生态廊道即将开放 沿线将成为市民“活力加油站”
  • 2021年12月24日来源:连网

提要:河道北岸小广场内有迫不及待入园健身的市民,河道南岸有管护冬令花草的绿化工人,这是笔者昨日在海州玉带河生态廊道项目建设现场看到的情景。据海州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项目全部3个子项目段主体工程均已完工,3个主题花卉园即梅园、樱花园及海棠园苗木已全部栽植到位,剩余健身游乐设施或廊道装饰小品安装正在扫尾。整个生态廊道将于近期对外开放,届时市民可随时进入“玉带河活力加油站”休闲健身。

河道北岸小广场内有迫不及待入园健身的市民,河道南岸有管护冬令花草的绿化工人,这是笔者昨日在海州玉带河生态廊道项目建设现场看到的情景。据海州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项目全部3个子项目段主体工程均已完工,3个主题花卉园即梅园、樱花园及海棠园苗木已全部栽植到位,剩余健身游乐设施或廊道装饰小品安装正在扫尾。整个生态廊道将于近期对外开放,届时市民可随时进入“玉带河活力加油站”休闲健身。

海州玉带河生态廊道项目是我市年度重点民生工程,该项目西起新海路,东至海宁路,长度7.8公里,包含玉带河南北两岸各30米范围内建设绿地48公顷。项目以“玉带瀛洲”为设计主题,以人文背景、城市肌理和生态持续为设计基础,引入花林花海、运动健身、亲水地标和智慧公园四大设计理念,将打造一条流动的花海景观长廊、一处智慧的运动健身空间、一个综合的河滨生态公园。全线分为3个主题花卉园,新海路至振海路段为梅园,振海路至郁洲路段为樱花园,郁洲路至海宁路段为海棠园。同时建设17公里绿道系统,沿线布置33处球类健身场地。

据了解,玉带河生态廊道惠苑路至盐河路段早在今年6月底就已建成,其多处健身小广场和亲水景观设计大方,附近居民此前每天都前往休闲健身。目前,玉带河南极路至通灌路段、通灌路至瀛洲路段项目主体建设均已完工,其南北两岸健身步道、亲水平台、广场、绿化栽植以及路灯安装等工作已完工,基本进入养护阶段。考虑到市民入园休闲健身安全与舒适度,海州区还特地购置了部分游乐小品设施,将于近期完成全部游乐设施安装工程,并将分段陆续拆除所有项目段的施工围挡,届时市民可以自由前往玉带河生态廊道各段放飞自我。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