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中院和淘宝签约构建本地化服务体系
  • 2021年12月21日来源:连网

提要:近日,市中级人民法院与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举行司法网拍(本地)数字化服务合作签约仪式,构建“互联网+司法拍卖辅助”本地化服务体系。今年以来,全市法院通过淘宝司法拍卖平台成交总标的608个,成交额达到6.77亿元。

近日,市中级人民法院与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举行司法网拍(本地)数字化服务合作签约仪式,构建“互联网+司法拍卖辅助”本地化服务体系。今年以来,全市法院通过淘宝司法拍卖平台成交总标的608个,成交额达到6.77亿元。

近年来,我市两级法院积极开展网络司法拍卖,拍卖成交率稳中有升,案拍比等指标得到有效提升。随着解决执行难向纵深领域推进,法院执行工作面临的情况更为复杂、专业性更强,对司法拍卖工作提出更高要求。法院将全面优化司法拍卖辅助工作管理,定期组织对司法辅助机构的运营能力、方案制作能力的培训,通过标准化管理提升司法网拍成效。进一步扩大网拍宣传,全方位展示拍品,逐步扩大购买群体,探讨建立投资人库,为拍卖标的进行精准用户匹配。强化执行直播、标的物VR全景展示、短视频等宣传技术支持,提升竞买人参与度。

同时,充分利用司法拍卖平台的监管优势,进一步提高执行案件财产处置效率。增强网拍服务,解决竞买人的融资难问题,整合银行、保险公司等资源为用户提供实惠的金融服务产品。拓展异地执行辅助服务,切实解决异地财产处置难题。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