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供水部门提前做好准备应对寒潮 确保冬季供水安全
  • 2021年12月17日来源:连网

提要:今天,市民周琳听说寒潮又要来临,她给家里的水管做好防寒措施,防止出现水管冻坏的情况。针对新一轮寒潮天气、最低气温可能在零下六、七度的状况,市自来水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做好冬季供水设施防寒工作,确保冬季供水安全。

今天,市民周琳听说寒潮又要来临,她给家里的水管做好防寒措施,防止出现水管冻坏的情况。针对新一轮寒潮天气、最低气温可能在零下六、七度的状况,市自来水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做好冬季供水设施防寒工作,确保冬季供水安全。

每次寒冷天气一来,除了人体受不了,家里的水管也最怕冻了。为此,市自来水公司提前做好应对准备,市区水厂和加压站按照往年防寒薄弱环节和经验,对小型生产管线进行包裹保温棉,对重要生产车间还悬挂棉帘和增加热源,保证运行正常。在供水管线方面,目前已全部完成7万多座埋地水表井的防寒检查和补防工作,完成近40个重点小区的立管防护工作,也完成了50多座供水主线排气阀的检修和防寒工作。还修订了相关防寒应急预案,确保冬季供水安全和抢修及时。“公司还储备了各类生产物资和材料,确保非常时期的正常生产。”市自来水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为了做好应急处理工作,市自来水公司实行常态化每天夜间值班,如果遇到寒潮极端天气,还将增加值班力量,抢维修单位也24小时待命,确保有异常情况立即进行处置,确保供水安全。“我们也提醒广大市民,冬季要保护好自家自来水管,防止上冻,遇到水表井和高层管道井里的防寒材料和措施时,请注意保护。遇到低温天气时,建议打开一点水龙头,保持滴水成线。如有用水方面的问题,致电自来水公司客服热线85870000。”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