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全国第七届柔力球柔乐球网络视频比赛颁奖典礼在连云港市举行
  • 2021年12月16日来源:连网

提要:12月9日,第七届全国柔力球、柔乐球网络视频比赛颁奖典礼在我市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36个获奖团队代表参加了颁奖典礼。我市海州区滨河艺术团柔乐球代表队在这次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的456支队伍中表现出色,获得柔乐球集体自编项目特等奖,为港城柔乐球活动赢得了荣誉,也充分展示了港城老年人在全民健身活动中的新时代风采。

12月9日,第七届全国柔力球、柔乐球网络视频比赛颁奖典礼在我市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36个获奖团队代表参加了颁奖典礼。我市海州区滨河艺术团柔乐球代表队在这次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的456支队伍中表现出色,获得柔乐球集体自编项目特等奖,为港城柔乐球活动赢得了荣誉,也充分展示了港城老年人在全民健身活动中的新时代风采。

今年4月,由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发起,江苏省体育总会、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的“2021年第七届全国柔力球、柔乐球网络视频比赛”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本次比赛共设置了14个项目,全国共有456支队伍12000余人参加,可谓强队如林,高手云集,竞争激烈。

“大会组委会规定了柔乐球集体自编项目音乐,我们根据音乐进行动作编排,进行创意呈现。”海州区滨河艺术团柔乐球集体自编项目的“总编导”王连频告诉记者,集体项目动作整齐要求高,队形划一要求严,节奏节拍也要求协调,为能在此次网络视频大赛中取得好成绩,滨河艺术团的12名参赛队员克服种种困难,进行了为期近2个月的集中培训。训练中,王连频对套路里的每个细节,要点等都做了详细的讲解和剖析,队员们则一遍一遍地连续排练奋战,没有任何怨言。

“比赛现场虽说是录制视频,但各位队员也是毫不松懈,争相把平时训练的最佳一面展现出来。”王连频说,一分耕耘,一份艰苦,得知获奖的那一刻,队员们都开心得不得了,纷纷表示柔乐球锻炼热情更高涨了。

事实上,柔乐球项目是我市“土生土长”的自主创新项目。其创始人张金树,受柔力球运动启发,在2013年发明了柔乐球器材及相应的运动方法,独创的《柔乐球运动教与学》一经问世,就广受好评。仅仅几年的时间,柔乐球运动凭借简单易学、通俗易懂等特点,就已经推广到全国各个省市,甚至走向多个海外国家。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