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首座“爱心献血屋”启用 助力“健康连云港”建设
  • 2021年12月14日来源:连网

提要:无偿献血是一项公益性社会事业。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卫健系统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启动了全市爱心献血屋设置建设工作,进一步优化献血环境,为献血者提供更加快速便捷的优质服务和更加舒适的献血体验,进而助力“健康连云港”建设。

12月10日上午,我市首座“爱心献血屋”在万达广场启用。

无偿献血是一项公益性社会事业。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卫健系统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启动了全市爱心献血屋设置建设工作,进一步优化献血环境,为献血者提供更加快速便捷的优质服务和更加舒适的献血体验,进而助力“健康连云港”建设。

“爱心献血屋”占地约40平方米,位于万达广场2号门南侧,外观设计新颖大气。相比以往的献血车,爱心献血屋的面积扩大了一倍,内部宽敞明亮,设有征询区、初筛区、采血区、休息区,布局规范合理。拥有全套的采样、检验、采血、储存设备,还有电动沙发、空气消毒机、饮水机和液晶电视,内设的流程和环节更加清晰有序,环境舒适温馨,为无偿献血者营造了一个更为安全、便捷的献血环境。

据介绍,过去,我市街头无偿献血采血点主要以献血车为主。有了这座固定的献血屋后,无偿献血人数有望有新的突破。当天上午,献血屋已经迎来了不少无偿献血志愿者,王俊林就是其中一位。通过线上填表、测血压等程序后,他完成了自己的第31次无偿献血过程。自1992年以来,他已累计无偿献血达7100毫升,成分血24治疗量,获得了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爱心献血屋更舒适、更卫生。”王俊林说。

“今天是特地过来体验的。第一感觉是,献血屋比献血车宽敞,另外就是舒适感强,单看这座椅,软软的,坐着很舒服。”市民张凤东一边捋起袖子献爱心,一边感受着“爱心献血屋”的暖心服务。他曾多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据了解,万达广场“爱心献血屋”每天上午11∶00~晚上9∶00采血。街头无偿献血充分体现了一座城市对市民生命及健康的关爱和尊重,新建成的这座爱心献血屋,将成为城区公益文明新元素。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