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金融条线多措并举助力科技创新
  • 2021年12月09日来源:连网

提要:连云港腾越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我市高新技术企业,主营热计量表、智能水表的制造与销售,近期由于扩大经营,企业急需资金支持。“得知企业的融资需求后,我们第一时间向其介绍了‘中银企E贷’,客户通过网银发起申请,当时就获得了300万元的授信额度。”中行连云港分行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该产品随借随还,有效降低了企业的用款成本。

连云港腾越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我市高新技术企业,主营热计量表、智能水表的制造与销售,近期由于扩大经营,企业急需资金支持。“得知企业的融资需求后,我们第一时间向其介绍了‘中银企E贷’,客户通过网银发起申请,当时就获得了300万元的授信额度。”中行连云港分行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该产品随借随还,有效降低了企业的用款成本。

中行连云港分行为腾越电子解决资金需求只是我市金融条线强化资金保障、助力科技企业创新发展的一个侧影。今年以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会同人民银行、银保监分局等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部署,着力推动金融支持科技创新,科技企业融资获得感显著提升。目前,我市科技企业贷款余额达到265亿元,较年初增长8%;贷款余额占全部公司类贷款余额比重为10%,远高于科技企业在全部企业中的比重;15家科技企业在主板上市或新三板挂牌,占全市上市挂牌企业的近70%。

良好的政策环境为科技创新提供了有力保障。为完善政策支撑,近年来,我市相继出台《关于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加快地方金融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连云港市金融支持科技创新“六个一百”工程实施方案》等政策文件,通过健全金融支持科技创新工作机制、推动加大科技创新金融支持力度、拓展科创企业融资渠道等措施,引导更多金融资源向科技企业倾斜。在此基础上,我市还推动银行机构设立科技支行,不断加强科技金融创新,持续加大“苏科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等特色产品推广力度。今年以来,全市银行机构累计向533家科技企业提供授信支持530亿元。积极发展科技小额贷款公司,发挥其小额、分散、灵活服务优势,满足科创企业小额资金需求。目前,全市7家科贷公司已累计发放科技贷款68.49亿元、服务科技企业700个次。

为了帮助企业拓展融资渠道,我市大力实施企业上市挂牌三年行动计划,努力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联动融合,企业上市挂牌工作取得积极成效。联瑞新材和诺泰药业相继成为苏北第1、第2家科创板上市公司;翰森制药登陆香港联交所,境外上市公司实现零的突破。德源药业成为首批登陆北交所的创新型科技企业,也是苏北首家北交所上市企业。目前,全市共有上市挂牌企业22家,科技企业占68%。在有效防范金融风险的基础上,我市还稳步发展PC、VE、天使投资等私募股权投资。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20年底,全市已设立各类基金18只,总规模182亿元,已投项目125个,投资额59.93亿元。

下一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将会同相关部门坚定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将金融服务科技创新作为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关键抓手,着力推动科技创新和金融创新的良性互动,大力推进科技资源和金融资源的有效对接,努力形成多元化、多层次、多渠道科技投融资体系,助推“创新港城”建设。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